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圣诞草莓树桐蛋糕

上个星期带孩子回婆家,过后也去了金马伦一趟游玩,吃了不少好料,也买了不少东西,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买草莓了,那边的草莓很新鲜,很大粒,颜色很美,看了都忍不住买了几盒回来,心中就盘算着回来要拿来做蛋糕了。

这个是提早做的圣诞蛋糕,蛋糕内陷卷是草莓和鲜奶油,装饰其实很简单,没有买应节的小玩意,用了草莓做雪人,两颗小树还是儿子lego玩具来的,呵呵~~

在这里先祝贺大家“圣诞快乐!!”



豆奶仙草燕菜

再来就是这个燕菜,本来想做ching家的豆奶cendol燕菜的,可是去买cendol时,没有卖,就买了仙草来做,其实味道也蛮搭配的。第一次做的时候燕菜精放少了,结果出来很像布丁,第二次就比较像燕菜了。



咖啡戚风蛋糕

由于上次喝的咖啡粉完了,用了一个味道不是很浓的3合1咖啡粉,结果蛋糕出来咖啡味没有很浓,虽然也加了一些咖啡香精。不过拿来当早餐配茶来吃也是不错的,呵呵。



兰花椰浆饭

这次的米用上次泰国买回来的兰花米,有加了一半的白米下去一起煮,出来的蓝色还是有深一下的。这次没有买鸡肉来炸,那团黑黑的是炸3层肉来的,由于放太多 黑酱油,结果炸出来黑黑的,再煎一粒荷包蛋,炒一个江鱼仔乌龟豆,然后加上最重要的SAMBAL,整体看起来还OK啦。4个人吃到饱饱。

麻香肉松蛋糕卷

很久没有做蛋糕卷了,上次我也有做过这个口味的蛋糕,很想念它的味道,所以又做了,加了炒过的黑芝麻,吃起来真的很香,这个蛋糕我小儿子敢敢吞了四片,有够支持我的,呵呵....



西米糕

这个是从shunting家抄来的食谱,因为家里的sago放很久了,不懂还要拿来做些什么,看到这个食谱sago要用很多,就决定做这个了,做法超简单的,很快的,一个糕点就做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