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凤梨夹心巧克力鲜奶油蛋糕

前天老爸生日,做了这个蛋糕给他庆生,原本想要做慕斯蛋糕的,可是我没有适合的模哦,就想还是做鲜奶油蛋糕咯。。可是去到蛋糕材料店,发现鲜奶油卖完了, 只剩下巧克力口味的鲜奶油,没办法只好买这个试试看,因为之前都没有看过鲜奶油有巧克力口味的。鲜奶油都不是白色的吗?,如果要巧克力就自己加下去的,不 是吗?(我刷孤!
其实买时犹豫很久,因为如果是白色的鲜奶油的,我还可以加其他口味的,分做几次不同口味的蛋糕,可是巧克力的就只可以做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啊。。。不管了, 反正都没得选择了,只好买下了,想想我孩子都喜欢吃巧克力的,最多下几次的蛋糕都做巧克力的咯。。呵呵!其实还挺方便的,不用另外加巧克力,直接打发,涂 上就行了。
蛋糕体用了sarah的巧克力海面蛋糕,跟她用用同样尺寸的模做,可是我烘出来的没有她图片的高高的 ,而且没有平平的,上面还凸上来些,看看照片的蛋糕,上面圆圆的,涂完鲜奶油后的蛋糕。呵呵!很可爱一下。我没什么装饰蛋糕,随便用了杏仁片和切碎了巧克力做装饰。蛋糕夹心就用了之前老爸买给我的罐头凤梨,这凤梨非常好吃,甜而不腻。



这次的蛋糕有比上次的鲜奶油蛋糕好吃,家人吃了都说不错,我本身是嫌这巧克力鲜奶油有点甜啦。。不过还好蛋糕体的糖我减少了,又有加上凤梨的酸酸甜甜,整体还算合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