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紫薯红龟糕

本来想做ccm的紫薯糕的,可是发现有一包买了很久的绿豆干,再不用,到最后又要丢掉了,所以就改变主意换成了做红龟糕,这次买的紫薯颜色非常深,蒸出来红龟糕颜色很紫,很喜欢~~由于上次做的红龟糕内陷不理想,很干!所以啊~这次在炒绿豆的时候加多了水和油,出来效果就比上次好多多了。美中不足的就是买不到香蕉叶啦~~~只好用烘焙油纸垫底。

还是用回平淡一生的食谱,这次只用了两种模来做,由于都是小小的模,所以做了差不多有40粒,呵呵!



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儿童节 · Cake Pop

最近很流行这款棒棒蛋糕球,用蛋糕碎挤压成圆形,冷冻下,然后插入小棒子,裹上一层巧克力,装饰就完成,很可爱Hor~~
今天是小绵羊学校的儿童节,我也赶上cake pop列车,做了这款蛋糕给他带去,不过我没做成棒棒糖状,我最后把蛋糕就放在小纸杯上,原因是之前试验做的时候,发觉只要咬一口,另一半的蛋糕就很容易从棒上掉碎下来,(做过的朋友们,你们有这种情况吗?)担心小朋友吃的时候会这样,所以就改换成这样呈现方式。希望小绵羊的同学们也会喜欢这样的蛋糕球!!



咬了一口,看看里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