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儿童节 · Cake Pop

最近很流行这款棒棒蛋糕球,用蛋糕碎挤压成圆形,冷冻下,然后插入小棒子,裹上一层巧克力,装饰就完成,很可爱Hor~~
今天是小绵羊学校的儿童节,我也赶上cake pop列车,做了这款蛋糕给他带去,不过我没做成棒棒糖状,我最后把蛋糕就放在小纸杯上,原因是之前试验做的时候,发觉只要咬一口,另一半的蛋糕就很容易从棒上掉碎下来,(做过的朋友们,你们有这种情况吗?)担心小朋友吃的时候会这样,所以就改换成这样呈现方式。希望小绵羊的同学们也会喜欢这样的蛋糕球!!



咬了一口,看看里面,呵呵~~

14 条评论:

Little blue 说...

我是新来报到的。。。我也好想做这个很惹笑朋友喜爱的蛋糕哦!!

esther 说...

我家的女儿也是在问,儿童节要带什么去学校
我还在烦恼着,幸好你给了一个点子,谢谢喔!

鲸鱼蓝蓝蓝 说...

今天我的学校儿童节
我吃到撑翻了:P

平淡一生 说...

很可爱下咧~~我很out了,竟然不知道这个流行。。
是用我们海绵蛋糕弄碎?不需要加东西吗?不会散散吗?

八爪鱼 说...

蓝色小厨~~
欢迎你来我家!食谱我link上了,你可以去看看怎样做,小孩肯定会很喜欢!!

esther~~
不客气,这个小巧可爱,肯定很受欢迎的!!

鲸鱼~~
因为你每次都做糕点请朋友同事吃,现在轮到别人把你撑到饱饱,这天开心吗?我想小孩比较开心,他们最喜欢儿童节了,呵呵~~

平淡一生~~
这个需要用牛油和巧克力或cream cheese来搓揉蛋糕碎,让它成团而不会松散。

JreenChang 说...

你是用牛油和cream cheese来搓揉蛋糕碎吗? 因为你的蛋糕都没看到有巧克力色的?

八爪鱼 说...

jreen~~
嗯,为了不影响蛋糕原色,我采用了cream cheese和牛油搓揉!:)

Rachel Hei 说...

我第一次做时有几个也会这样。我觉得那蛋糕要揉到比较湿润,不然吃的时候会很容易散。我过后做的就比较ok了。:)

sean 说...

这个我好像是在sonia那里看到的。
真的很cute.

八爪鱼,
你买的植物鲜奶油是什么牌子的

hiang 说...

八爪鱼, 蛋糕球弄圆后, 就直接放进冰箱过夜? 怎样帮蛋糕球沾上巧克力浆又不会弄到小纸杯呢?做好后, 需要冷藏吗?还是放室内就可以了?

sean 说...

我想问下鱼,
像这类型的巧克力点心,
要怎样妥当处理,
使它不容易变形(受热)?

八爪鱼 说...

RACHEL~~
之前有想过可能是加不够牛油去搓揉的,可是又担心太过油腻,结果在cream cheese方面分量加了些。以后再做的时候可能会压实些,谢谢你的建议哦!!

sean~~
我买的植物鲜奶油是value price牌子的,它有两种,一种是比较不甜,我都是用这个,吃起来不会腻。

基本上我觉得巧克力买回来不要放冰箱,因为如果放了冰箱,拿出来后很容易融化。我做这个cake pop,蛋糕球在沾裹溶化后的巧克力后,都是让它在室内凝固,然后收在封密盒子里,或要包装它也可以,它就可以保存很久而不变形,如果一旦放了冰箱,拿出来后不久会出现水珠,这样巧克力就很快软软了。

hiang~~
我是放冰箱冷冻一下,大概30分钟。我是用支棒插入蛋糕球(最后一张图那样),然后沾裹巧克力后在室内让它凝固后,把蛋糕球从棒移出放入纸杯内,这样就不会纸杯就不会粘到巧克力。做好后不需冷藏的。

hiang 说...

八爪鱼, 黄色巧克力是等褐色的凝固之后再弄上去? 还有假如放星星糖片之类的就要乘巧克力还没凝, 就要放上吗?可以用戚风蛋糕来做吗?

八爪鱼 说...

hiang~~
黄色巧克力是在黑色巧克力凝固后挤上去的,然后趁黄色巧克力半凝固的时候洒上去,干了就会粘在一起了:)
这个蛋糕体,我是用海绵蛋糕体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