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生日蛋糕······凤梨巧克力鲜奶油蛋糕,绿茶红豆鲜奶油蛋糕

2月里有老爸和侄儿的生日,分别在他们的生日做了两款不同口味的蛋糕,希望他们身体都健康,生日快乐!!

这个是老爸的,低低糖份的,内陷有凤梨和蓝莓,鲜奶油加了无糖可可粉。



-------------------------------------------------------------------------------------

这个是侄儿指定要的卡通人物,其实我也不知道也不熟悉这号卡通,照他给我的图片画的,哈哈哈,幸亏他说很像。内陷是自己煮的红豆,然后加在鲜奶油,想不到真的好吃哦,蛋糕体是绿茶的。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肉松青葱海绵蛋糕

为了消耗掉家里那包鸡肉松,自己乱乱来做的蛋糕,蛋糕体用简单3663海绵蛋糕食谱,用烤蛋糕卷的方法,把面糊放在烤盘然后铺上肉松,青葱,一些寿司调味料,烤好后切成一半,一半涂上美奶汁,然后将另一片叠上,切成方块,完成!!




3663蛋糕食谱就是3蛋(150克)=60克的低粉+60克的糖+30克的融化牛油

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迷你蛋挞

这个食谱是黑妈妈早前分享的,一个很laku的食谱,相信很多人都做过,也有很高的赞评,我这个时候才来踏上这迟来的班车,希望不会太迟,呵呵~~

用了原食谱3/4的分量,用小模来做,出来都有30-35粒哦,而且看了很多过去做过的网友的建议,也减少很多糖的分量,不过我还是会觉得甜了一些些,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亮亮滑滑的蛋面,好吃的咯。:P



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鄂梨寿司

鄂梨,之前都没有买过来吃,不过听很多朋友说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如果不会弄料理,也可以拿来打成汁,尤其和牛奶blend在一起加点蜜糖真的是好喝,只是一天最多只吃一粒,因为它的热量蛮高的。

那天去超市买了两粒鄂梨,一个拿去搅果汁,一个就拿来做简单的寿司,里面的陷料有鄂梨,美乃汁蟹柳和一些肉松,然后卷了两款pattern的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