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
家里菜
”的博文。
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
家里菜
”的博文。
显示所有博文
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鄂梨寿司
鄂梨,之前都没有买过来吃,不过听很多朋友说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如果不会弄料理,也可以拿来打成汁,尤其和牛奶blend在一起加点蜜糖真的是好喝,只是一天最多只吃一粒,因为它的热量蛮高的。
那天去超市买了两粒鄂梨,一个拿去搅果汁,一个就拿来做简单的寿司,里面的陷料有鄂梨,美乃汁蟹柳和一些肉松,然后卷了两款pattern的寿司。
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小辣快炒蒟蒻
学校假期,孩子休息,陪孩子到处趴趴走,我的这家啊~也跟着休息起来了,12月都还没上任何作品,今天怎样都要进来打扫打扫!
之前在书展买了一本《到MASA家学幸福料理》,越看越喜欢,也让我认识了解很多日本料理的材料,今天上的就是我之前没吃过也没看过的日本蒟蒻。以前看到蒟蒻这个名词就以为是果冻,原来也是做成一种日本人喜欢吃的食物之一。不吃还好,一吃就喜欢上它了,哈哈哈,QQ脆脆的口感配上稍辣的酱料,不停口啊~~
网上找来一些蒟蒻资料,蒟蒻对人体好处
(1)清洁肠胃,帮助消化,
(2)降低胆固醇,防治高血压
(3)防治肥胖,延年益寿;
(4)对防治糖尿病有好的作用。
食谱来自
MASA
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芝士焗鸡饭
以前很想做这样的焗饭,可是家里都没可以放烤箱的碗铁,那天看到尼可斯为她老公庆祝生日做的芝士焗鸡翅饭,很厉害哦,卖相超吸引人的,而且有用那种锡纸盘 来做!!哎哟,之前怎么没有想到啦,家里有这样的锡纸盘,就想快点做了,参考她的食谱,为了方便小孩吃,我用了鸡肉片和自己喜欢的材料,一共做了6盘。谢 谢她的分享。
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猪脚醋
那天看到youngmummy煮的就一直想煮来吃,我很喜欢吃猪脚醋,酸酸甜甜的吃起来就是很开胃,所以昨天就去煮了,参考了ohbin家的几个猪脚醋食谱,出来还真的很好味,呵呵~~终于做出自己要的味道了,只是姜放得不够多,不然就完美了。
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4321鸡肉,芒果果冻
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个很吃香的食谱吧,我食谱都会背了而没做,因为一直都没有买白米醋,因为每次看到超市卖的都是大大瓶的,我每次想要买新的调味料都习惯先 买小瓶的来试试。上个星期就给我买到了小瓶装的,hohoho...就快快做来吃了,参考了各家做的,自己也在糖的分量上减少了一汤匙,出来,没失望,真 的很好吃,味道刚刚好!谢谢ohbin的分享!
当天也做了芒果果冻当甜品!不过水分可能量不对,做到不是很好,有点软。。
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兰花椰浆饭
这次的米用上次泰国买回来的兰花米,有加了一半的白米下去一起煮,出来的蓝色还是有深一下的。这次没有买鸡肉来炸,那团黑黑的是炸3层肉来的,由于放太多 黑酱油,结果炸出来黑黑的,再煎一粒荷包蛋,炒一个江鱼仔乌龟豆,然后加上最重要的SAMBAL,整体看起来还OK啦。4个人吃到饱饱。
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咖啡鸡
这是昨天下午煮的一道菜, 是长江兄的食谱, 很好吃, 其实食谱抄了很久都没拿来做,因为家里都没有买LP酱的,之前都不懂这类酱是拿来做什么的,味道怎样的都不知道,为了要吃这道菜,特地去买回来,呵呵
这样有酱汁的煮法我最喜欢了。煮出来真的是哇。。哇。。哇~~
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柠香汽水鸡翅, 虾米炒羊角豆
这是今天的午餐的一道菜之一,柠香汽水鸡翅是我从网上抄来的,味道很棒!大儿子老赞好吃好吃,一人吃了4块,哈哈哈~~~食谱有说可以用7喜或是可乐来做,我选了用可乐。出来的色泽也很吸引人,而且还有加了柠檬,稍许酸酸的很开胃下。
再来就是羊角豆,我的最爱,可是这个我不会炒,上次有炒过一次,给我炒到全部粘粘的,很geli的~~~,所以接下来都是由老公来炒,只是加了少许虾米去炒就很好吃了,是每家家中普通的菜色。
材料:
雞中翅.....10~12隻
(我用鸡翅膀包括有小鸡腿部分)
可樂或是七喜汽水.....1/2罐
( 勿用無糖系列的汽水或可樂,我用
可樂
)
檸檬.....1個
鹽或雞精粉.....適量
(我用盐)
雞翅醃料:
醬油.....1大匙
料酒.....1大匙
(不懂什么来的,我就用花雕酒)
蒜頭(切碎末).....1瓣
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將雞翅洗淨瀝乾水份後,用醃料醃約30分鐘使其入味,備用
2.檸檬一半擠成汁液,一半切小薄片,備用
(實際用量1/2檸檬擠汁,1/4檸檬切小薄片)(
檸檬擠汁我用很少量罢了,以
自己的口味做调整
)
3.熱油鍋,將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再倒入可樂(汽水),以及適量鹽調味
煮滾後轉中小火煮至收汁
*可樂本身已經具有焦糖色,所以燒出來的雞翅金黃誘人
反之 如果使用七喜汽水,則可以加入少量的醬油或老抽增加醬色
4.等差不多快要收乾醬汁時,加入1~2小匙的檸檬汁拌勻,熄火,撒入檸檬薄片,即完成
*檸檬汁可依喜好的酸度調整用量
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Spaghetti Aglio Olio
今天买了些海鲜,其实也只有虾和苏东,还买了小菇菇,做了Spaghetti Aglio Olio当午餐。
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鲜菇姜蒸鸡肉
那天看到其中一个姐妹的楼有放这个蒸鸡肉,看了很想吃,今天我也来做,有姜,有鲜菇,和一些简单的调味料,蒸出来的鸡肉就很好吃了。有姜的汤汁,热热喝下肚,暖暖的。
2009年8月1日星期六
卤肉饭
一个两个都煮卤肉啦,三层肉来暇人,害到我也想弄来吃,所以咧。。今天就弄一锅来吃了,呵呵。。可是啦,卤不到像阿猫那样黑黑的,而且觉得味道不够浓。
有点迟才准备,应该是煮不够久。下次再试试。
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3菜午餐
今天由于老公会在外面工作一整天,所以从早上到晚上我都要自己搞定我和两个儿子的早午晚餐
,所以昨晚就想好了今天下午要做的菜,买了所需的菜,腌了要吃的肉。这就是全全由我煮的午餐。
呵呵。。很像很少放上我煮的食物哦!献丑了!
(肉碎日本豆腐,虾米炒包菜,多汁烤鸡)
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Nasi Lemak
昨天不是说有一束班兰叶吗。。。做了蛋糕和oneh-oneh,还有剩几片,晚餐就用来煮椰浆饭。那几天厨房这里有几位姐妹都陆陆续续做了nasi lemak,很诱人咧。。弄到人家心思思的
。之后我到pasar pagi去逛的时候,看到有位uncle在卖nasi lemak 的sambal,就跟他买了一包,想看几时兴起,就可以拿来做。
昨晚就把它拆开,用大葱切丁一起炒,我还学kitty猫放了糖,加了炒好的江鱼仔呵呵。。效果是好吃的咯。
老公炸了鸡腿,鸡翅膀,煮鸡蛋,炒苋菜,炸江鱼子当作配料。饭是依照kitty猫的方法煮的,可是椰浆我放不多,因为不敢吃多。可能因为这样没有像外面卖的那样香喷喷的,不过我们都觉得不错了。
外面卖的我们吃多了,自己煮的还是头一次。
这就是那天买的包装辣椒酱。 很不错的。
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烤鸡块
那天本来跟隐形人说要烤美腿的,可是叫老公去买回来才看到他叫卖鸡肉的人把鸡翅和鸡腿砍成一块块
。唉。。隐形人没得看了啦!
下面铺了大葱,马铃薯和红萝卜,要像kittymiao那样,一起和鸡肉烤。这样鸡的汁可以渗透到马铃薯和红萝卜中。
没去买什么菜来添加,简简单单做了我们的晚餐,香肠饭是老公炒的
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糯米鸡,cheddar cheese cake, 杂杂酱酱烤五花肉, 肥猫阿猫
糯米鸡,cheddar cheese cake
昨天早上做了快乐厨房曾经风靡一时的糯米鸡。我比较慢半拍啦,现在才开始做,因为之前一直没买到香肠,一向来都没买香肠来吃的习惯,不过觉得糯米鸡要有香肠比较像样,不然只有鸡肉和香菇,就单调了。
然后在蒸的同时,快手快脚的去弄蛋糕,做了cheddar cheese cake,这是我第二次做这蛋糕,所以很快的就弄好面糊,拿去烤了,一个小时后,就可以吃蛋糕和糯米鸡了。。好丰富的早餐。(这样吃,肥死了!!
)
杂杂酱酱烤五花肉
今天的午餐有一道菜就是这盘杂杂酱酱烤五花肉,为什么叫杂杂酱酱烤五花肉呢,呵呵。。因为我家有什么调味料就放什么调味料,腌料有黑酱油,酱油,酱油膏, 耗油,糖,麦芽糖,胡椒粉,粟粉。腌上3-4小时,放进烤箱。成品就是这样,好吃哦。。不过我只吃3-4片,剩的进了老公和儿子的肚里了,儿子还不停猛 赞。
肥猫阿猫
老实说我是没有吃过这种饼哦,听你们说有几好吃几好吃,害我也心痒痒要做来吃。可是为什么我做出来的颜色那么深的??跟你们做的不一样哦,给我妹妹吃,她说不大像肥猫阿猫。
不过她说还可以吃啦,如果讲是巧克力饼就很好吃。呵呵。。。
较旧的博文
主页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