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生日蛋糕”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生日蛋糕”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九月里的生日蛋糕

九月里做了两粒生日蛋糕,一个是甲虫车造型,一个是喜羊羊造型,都是依照寿星们喜好做的。太久没写blog了,开始词穷了,呵呵~~~~先看照片吧!!

  








**我还没找到怎样rotate照片的方法,有谁可以帮帮解答??

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另类生日“蛋糕”----水果蜜糖土司

今年做了不一样的生日“蛋糕”给我家小绵羊。之前看到台湾节目有介绍这款土司,造型一看就爱上了。看到吃不到,唯有自己做咯,呵呵~~

网路上的蜜糖土司都是用四四方方的土司模来做造型,我的一看就是用面包机烘出来的土司样,哈哈哈。由于时间关系,我没办法呆在家里用烤箱烘面包,早上出门前就用面包机打面团,在最后一次整形后,我把搅拌刀拿出来,就让它在家里慢慢烤,这样土司好后,拿出来就是完好无缺的土司了。回家后就直接拿出来做造型。

其实做法不难,只要做之前构思好程序和准备好材料,很快就可以完成。底下是用牛油烘烤过的面包块,再来就是喜欢的水果,最后放上雪糕,装饰一下就搞定了。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二月·巧克力生日蛋糕

这个月里, 有两个寿星。做了两个生日蛋糕。有没有发现,除了我的两个孩子,我做给其他家人的蛋糕都是以巧克力为主的。因为只有这个口味的蛋糕才能迎合大众人的口味,太过特别的,老人家也不太能接受,呵呵呵~~

月头是我家皇帝(老爸)做牛一,每年的祝福都是希望他身体健健康康的。

 
再来就是侄儿的生日,今年刚升上中学的他,希望他学业进步,身体健康。



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

新干线生日蛋糕 · 迷你巧克力生日蛋糕

我们家,九月里就有三个寿星。除了之前的朵朵心花生日蛋糕,之后老公和小儿子的生日,一样也为他们做了蛋糕来庆祝!

小儿子牧羊犬的迷你新干线蛋糕


 ~~~~~~~~~~~~~~~~~~~~~~~~~~~~~~~~~~~~~~~~~~~~~~~~~~~~~~~~~~~~~~~~~~~~~~~

老公的迷你巧克力生日蛋糕,真的很迷你,看看葡萄就知道了,哈哈哈~



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朵朵心花·优格鲜奶油蛋糕

今天是我老妹的生日,做了这款简单的挤花蛋糕,看上去真的不错,花海一片,又是粉红色系列的,是不是很适合年轻女孩?!呵呵~~~(希望,哦~~不是希望,是一定要她喜欢!)




祝愿 : 幸福安康,生日快乐!!

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Pandan layer cake

会烘焙以来,这是我第二次做这款蛋糕,每次逛到有人做这款蛋糕都想做,可是每次不是少这样材料,不然就是确那样食材,这天总算把材料买齐了。由于上次在铺pandan酱时,出现不大够的情况,所以这次我小心的分配pandan酱和蛋糕体厚度,成品出来还算满意,虽然还是没有很均匀,呵呵~~


放了冰箱一夜,凉凉下肚,好吃!!

食谱参考:阿莫

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Super Mario生日蛋糕

今天我家小绵羊做牛一,做了这个super mario的蛋糕给他,因为他和弟弟最近都爱上这个游戏。这个游戏以前我念书的时候就喜欢玩了,风靡了很久,过后好像就没什么人玩了,没想到近几年又开始 红起来,现在看孩子玩,就仿佛看到以前的自己,哈哈哈~~我很喜欢游戏里面的青蘑菇:P
 


  
生日快乐,天天开心,身体健康!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秒杀巧克力蛋糕

我每次做巧克力蛋糕,都是孩子吃得多,我最多只是浅尝一片,因为要试味道。这个秒杀蛋糕不吃还好,吃了我竟然连续吃上3片,而且还觉得不够呢,够力!哈哈哈~~~

所以啊~~这个蛋糕红起来也是没有原因的,不说那层巧克力酱,单是净吃蛋糕体,我都觉得好吃。谢谢网路上各个网友的分享和评语。





食谱参考:快乐其实很简单
自我记录:细砂糖 60g

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生日蛋糕······凤梨巧克力鲜奶油蛋糕,绿茶红豆鲜奶油蛋糕

2月里有老爸和侄儿的生日,分别在他们的生日做了两款不同口味的蛋糕,希望他们身体都健康,生日快乐!!

这个是老爸的,低低糖份的,内陷有凤梨和蓝莓,鲜奶油加了无糖可可粉。



-------------------------------------------------------------------------------------

这个是侄儿指定要的卡通人物,其实我也不知道也不熟悉这号卡通,照他给我的图片画的,哈哈哈,幸亏他说很像。内陷是自己煮的红豆,然后加在鲜奶油,想不到真的好吃哦,蛋糕体是绿茶的。


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米奇生日蛋糕 · 芒果优格鲜奶油蛋糕

今天是我家牧羊犬的5岁生日,妈妈我啊。。做了他最喜欢的米奇蛋糕给他,这是他从小小时就喜欢的卡通人物,虽然间中出现了小叮当,海绵宝宝和愤怒鸟,他始终还是对米奇情有独钟,哈哈哈~买什么用具衣服啦,都是米奇首选!

这次蛋糕不用巧克力了,用了吃了不腻的优格鲜奶油,再放入新鲜芒果丁,吃起来有酸有甜的。


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开心,身体健康!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奇异果巧克力生日蛋糕

家里人的生日都是在聚在这两个月,所以今天又上生日蛋糕了,接下来还有我家的牧羊犬生日,快没idea了啦,哈哈哈。这个蛋糕是做给我孩子的爸·我老公的,我佬讲反正吃最多的是我们,就依我们喜欢的口味来做,所以啊~~又是巧克力的咯,家里没有特别材料,就用了kiwi和巧克力来做装饰。




祝我老公他: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然后赚多多钱给我们花~~~哈哈哈!

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法式千层蛋糕

现说这个蛋皮,在做这个蛋皮面糊时我是用ahmok家的食谱,用了一半的分量来做,牛奶部分本来应该要500ml的,结果我真的是sotong到只放50ml,还没发觉很浓稠,放了冰箱冷藏半天,拿出来要煎的时候才发现不对劲,这样的浓稠度怎样煎哦,再努力想想,后后来来才发觉牛奶部分分量大错特错了,才没办法自己agakagak在加400多ml的牛奶下去,最后才能把蛋皮煎出来,好险!

第一次做才知道蛋皮那么难控制,那么难煎到薄薄,等到掌握好时,蛋皮都剩下一半了,有了这次经验,希望下次可以做得好些。蛋糕外表没什么修饰,看起来有点肉酸,哈哈哈~内馅用了卡路的卡式达鲜奶油,wow~真的很不错哦!!




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香浓巧克力蛋糕

这个生日蛋糕是做给我老哥和老妹的,刚好今年他们的农历和阳历生日碰在一起,所以一物二送,呵呵~~~。做了大众都喜欢的口味,蛋糕从里到外都是巧克力,用了巧克力块,巧克力米,巧克力粒,可可粉,够力的咯。




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绿茶水果蛋糕

又是没有什么庆祝节日而做来吃的蛋糕,这个我用了不少的绿茶粉来做,除了蛋糕体,优格鲜奶油部分也加了绿茶粉。这次涂抹外层,因为绿茶粉的关系,看起来有点粗粗的,不过算是做类似这样有涂抹鲜奶油比较满意的一次了。有黄桃有蓝莓有龙眼还有优格内馅的配搭,有酸有甜,家人都喜欢这样的配搭!



剩的面糊做了这个迷你蛋糕,4寸的,两个儿子很快的将它扫进肚子里去!呵呵~~~





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可可鲜奶油蛋糕

因为之前买了大大包的巧克力块,大大罐的可可粉,所以之前上的蛋糕都是有用到这两款材料来做蛋糕体,来做鲜奶油内馅,来当装饰,今天这个蛋糕还是一样,哈哈哈,主要还是可可粉,只是内陷加了蓝莓酱,没有什么节日,就纯粹做来吃。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巧克力蛋糕

不懂要叫什么蛋糕,自己乱来的,买了一包巧克力海绵预拌粉,就想做鲜奶油蛋糕,以前看人家买这类粉都说甜,我最怕甜了,所以我一直以来都没想过用这类粉来做蛋糕体,那天去烘焙店,看到小小包的,也不知为什么就买顺手买了一包回家,想想试一试,如果很甜的话就,改次就不买了。
烘出来的蛋糕体虽然没有我想象中的甜,可是蛋糕体有点过松了,切了很容易散似的,可能搅拌过程出了问题。其本上还不错吃下。
也买了一大片的苦甜巧克力,所以装饰方面就全部铺满切碎的巧克力的,内陷是蓝莓。没有特别的日子,做了这样一个蛋糕拿给父母,他们还以为有什么特别事要庆祝呢,哈哈哈~~



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海绵宝宝生日蛋糕

这个生日蛋糕提早做给大儿子小绵羊的,他和弟弟超喜欢这个卡通人物,看这个卡通戏可以笑到很夸张那种的,我以前很不喜欢这个卡通人物,觉得很丑,四肢细细长长的,怎么看一点都不可爱,可是有一次陪孩子看,由于它丰富的表情和夸张的动作,还有幽默的对白,慢慢也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小孩喜欢,呵呵~~自己也慢慢喜欢这个卡通了。

蛋糕体是原味和可可戚风,内陷是蓝莓优格鲜奶油。造型是照着一件他的t-shirt图案画的,还像吧?~儿子一眼看到就兴奋到~~~还很感谢我做这个蛋糕给他。呵呵~~!


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Chocolate Indulgence

很久很久没有做过这样一大个圆蛋糕了,而且要切4层的蛋糕,3层不同口味的鲜奶油,一层巧克力淋面,很像很复杂hor,在周末做来吃我觉得ok啦,平时如果放工回家后要做这样的蛋糕,我就没那样的闲情了,呵呵~~。我的孩子最高兴我做这样的蛋糕了。

蛋糕体用了pynn家的食谱,其他的都参考aunty yochana的,只是内陷我只用了她2/3的份量。改了些方式,用一部分的白巧克力鲜奶油,放了一些浓缩咖啡香精,将原有的2种口味,变成3种了。


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班兰千层蛋糕

这个是参考阿莫家的食谱,很好吃的一款蛋糕,老少都喜欢!放隔夜更是好吃!只是我用了7寸方形模,班兰酱的部分好像不大够,勉强还可以铺满,出来矮矮的,呵呵~~,改次要加多些分量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