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戚风蛋糕”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戚风蛋糕”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鲜橙可可戚风

昨天妈妈给了我5大粒的鲜橙,拿来挤出橙汁给孩子喝,剩下的就拿来做戚风!很久没有做鲜橙口味的蛋糕了,这次用了家的食谱,间中拿了一半面糊调进一些可可粉,做成这个双口味戚风。




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巧克力卡式达北海道杯子蛋糕

又来做北海道蛋糕了,不同的是,内陷用了巧克力卡式达+打发鲜奶油。不用说,最支持这款蛋糕的就是我家两个瓜了,呵呵~~









蛋糕食谱来自 MIKIKO
卡式达酱参考CAROL

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班兰相思蛋糕

相思风终于吹到我家了,没吃过正宗的相思蛋糕,不懂差别。只知道它比戚风蛋糕来得湿润,来得软。出炉后我先选择倒扣冷确方式,蛋糕会收缩,但还好没影响蛋糕组织,还是美美的,下次再试一试烤好后马上脱模的方式。还有,我比较喜欢放了冰箱后的口感。
~谢谢网络上分享的相思蛋糕的姐妹们。~





食谱参考:东东
自我记录:水浴烤时间160度53分钟

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Pandan layer cake

会烘焙以来,这是我第二次做这款蛋糕,每次逛到有人做这款蛋糕都想做,可是每次不是少这样材料,不然就是确那样食材,这天总算把材料买齐了。由于上次在铺pandan酱时,出现不大够的情况,所以这次我小心的分配pandan酱和蛋糕体厚度,成品出来还算满意,虽然还是没有很均匀,呵呵~~


放了冰箱一夜,凉凉下肚,好吃!!

食谱参考:阿莫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秒杀巧克力蛋糕

我每次做巧克力蛋糕,都是孩子吃得多,我最多只是浅尝一片,因为要试味道。这个秒杀蛋糕不吃还好,吃了我竟然连续吃上3片,而且还觉得不够呢,够力!哈哈哈~~~

所以啊~~这个蛋糕红起来也是没有原因的,不说那层巧克力酱,单是净吃蛋糕体,我都觉得好吃。谢谢网路上各个网友的分享和评语。





食谱参考:快乐其实很简单
自我记录:细砂糖 60g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焦糖大理石戚风

我蛮喜欢焦糖的甜点,布丁啦,雪糕啦,奶茶啦都试过,就是没拿来做过蛋糕,之前bookmark起来的这个食谱,终于让它登场了,这个。。可能焦糖部分没有放很多,怕太稀,结果该深的地方不明显,不过也挺好吃的,软软的。


食谱来自东东

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黑芝麻豆腐戚风

好久没做我喜欢的戚风了,最近很多东西要去做,没什么时间去动烤箱,就几天前买了很多L-size的鸡蛋,看了看觉得没有拿来做戚风很像对不起它似的,呵呵呵~~

这个豆腐戚风很久以前做过一次,突然很想念它的味道,所以就锁定做这个,食谱是来自爱和自由。我自己加进一些炒好的黑芝麻。烘好的蛋糕倒扣一夜,今天才来当早餐,切了吃一口,wow~~好久没吃这样柔软的蛋糕了,这个食谱真的不赖!大家可以试一试!



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红掬云石戚风

好一段日子都没有做戚风了,看到老公买回来的鸡蛋很大颗,很新鲜,第一想到就是拿来做戚风,呵呵~~多多蛋白就可以做出高高的戚风,嘻嘻!没有用过红掬做过戚风,但知道它其实没有什么味道,所以就拿来做点云石纹,结果出来表面像斑点多一点,里面纹路也没有很多@@|||。



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黑白芝麻肉松戚风

这个我是用3个蛋黄和4个蛋白的原味戚风食谱来做的,面糊加了炒过的黑白芝麻,然后将面糊放进模时,中间放了肉松。烤的时候就很香了,会闻到似肉松又似芝麻的味道,吃的时候咸甜咸甜的。喜欢的朋友,应该可以用任何的原味7风来做,芝麻和肉松的分量,我都是大概大概抓一把这样。

皮给我脱到稀巴烂,丑咯!


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百香果戚风

那几天的假期带了孩子到居銮的UK FARM去。除了有大片的牧场,原来那边还有得参观百香果园,除了可以当场采了现吃,还可以采带回家,采了十个回来,留了两个拿来做蛋糕。记得上次做过一次,很喜欢它的味道,可是这次做出来没有上次的香哦,可能是百香果没有熟够透,味道还没散发出来吧,呵呵。。。


全麦葡萄干戚风


这个是从东东家抄来的,一看到她上这个全麦的,就迫不及待的要做了,哈哈哈~~自己也很喜欢有麦的面包蛋糕,所以就快快的动手做了,还加了葡萄干,真的很好吃。


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肉桂戚风

这个超Q润食谱中的其中一款口味戚风,第一次做这样的口味,用红糖和肉桂粉煮出来的肉桂糖浆,然后交错淋在面糊当中一起烤,很香很特别的味道。


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百香果戚风

这个也是超Q其中一个果汁的配方,只是我把原本的葡萄汁换成新鲜的百香果,这个等不到完全冷了就脱模,结果就变到这样子了,呵呵~~这个7风很满意,因为很香,吃后嘴里还一直会有淡淡的百香果味。



苦味巧克力戚风

这个是超Q的配方,出来我觉得有点苦咯,因为是用了苦甜巧克力和大量的纯可可粉,不是很和我的口味,虽然蛋糕还是一样软软的,因为吃了后,嘴里会苦苦的,孩子也不爱吃,可是我家两老就吃到津津有味,说这样才比较适合他们老人家的口味。



椰奶凤梨戚风

这个是超Q润戚风食谱中的一款戚风,新年家里有很多罐头凤梨,所以可以拿来做,虽然只用到少量的凤梨丁,但吃的时候,咬到凤梨丁时,感觉到那点点的酸甜味还挺好吃的,这次做出来跟上次做的蓝莓戚风一样,很柔软,也很湿润,觉得酸酸甜甜的蛋糕都很合口的。


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咖啡戚风蛋糕

由于上次喝的咖啡粉完了,用了一个味道不是很浓的3合1咖啡粉,结果蛋糕出来咖啡味没有很浓,虽然也加了一些咖啡香精。不过拿来当早餐配茶来吃也是不错的,呵呵。



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班兰罂栗戚风

我又再做这个口味的戚风,不同的是,我换了一个4方模来做,倒扣脱模出来的蛋糕很好切,因为可以切出我喜欢的方形状,换换以往的那种切法,这个看起来有喜欢一下,呵呵~~


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奶油乳酪戚风

好像有一段时间没有做戚风了,开始想念这蛋糕了,呵呵 ,那天做芝士挞有剩下的奶油乳酪就拿来做这个戚风,这个也是超q润戚风的其中一个口味。

做出来虽然没有上几次的超柔软度,可是还是很湿润。第一次尝试用奶油乳酪做戚风,觉得蛮好吃的。

有一点蛮奇怪的,用奶油乳酪做出来的戚风,组织上会有很多洞洞的,上次我做的海苔乳酪戚风也是这样,参考了很多人做的发觉到也是有这个问题,连书上拍出来的也是这样,有点想不通。


18cm戚风模,预热烤箱175度

蛋黄 40g,
糖 40g
油 40CC,
奶油奶酪 100g,
牛奶 100CC,
低粉 80g,
盐 1/8小匙,

蛋白 160g,
糖 30g

1。奶油奶酪和牛奶混合搅匀备用,4蛋将蛋黄与蛋白分开,留2个蛋黄即可
2。蛋黄加白砂糖搅拌至糖完全溶解、蛋黄发白体积变大,分次加入色拉油完全拌匀
3。一口气倒入牛奶乳酪混合液拌匀,最后筛入盐和低粉的混合物,以打蛋器快速、完全拌匀
4。蛋白分别在粗泡状态、细腻状态、出现纹路时加入砂糖打至拉起打蛋器出现大弯角的状态
5。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黄糊中,头两次以打蛋器拌最后一次以橡皮刮刀快速轻轻的翻拌(这个步骤你会发现蛋白会慢慢在消泡,因为有cream cheese的关系,所以动作要快)
6。入模后在桌上震一下排气,入炉烤,170度40分钟,好了倒扣晾凉后脱模

*特别要指出的是,蛋白只需要打到湿性发泡就可以了,如果到干性发泡就容易成品回缩了。这点是做“超Q润”的一个关键。(这句是我从网上抄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