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玛芬”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玛芬”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超软香蕉杯子蛋糕

又来一款之前很多博客网友推荐的蛋糕。特地留了几条香蕉让它熟透透,为了就是做这个蛋糕,看到别人做的,单看照片就觉得是我喜欢的了,呵呵~~wow,做出来果然没失望,是我做香蕉蛋糕以来最松软,最好吃的了,家人吃了都赞好,谢谢ANNCOO的分享!!喜欢香蕉蛋糕的朋友,真的要试哦!





食谱来自ANNCOO

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核桃桂圆小蛋糕

这个蛋糕现在很红,每个做了都说好吃,相信也不用我多加解释。由于家里只有蓝莓口味的YAKULT,就只好用来代替原味的,刚拌好的面糊,闻到浓浓的Yakult味就想吞了它,哈哈哈。快快试吧,包你爱上它,呵呵~~




食谱原自Angie
食谱参考这里


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南瓜玛芬,蓝莓玛芬

虽然我没有很喜欢吃muffin,不过也会因为贪方便,快捷,偶尔还是会做来吃吃,这两款muffin都是上个周末做的,为的是下午有些点心让孩子可以吃,蓝莓口味的比较可以让他们接受,南瓜的做了就拿给老爸老妈吃。

南瓜玛芬食谱来自ching



蓝莓玛芬食谱来自君之
我将黑加仑酱换成蓝莓酱


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儿童节 巧克力玛芬




今天儿子学校庆祝儿童节,昨晚就给他弄了40粒muffin。本想做杯子蛋糕,可是由于鲜奶油不耐放,牛油糖霜怕小孩吃到油腻腻,手脏脏,翻糖多工,所以 还是选择简简单单的muffin,希望小朋友会喜欢啦,呵呵。第一次做这么多粒的小蛋糕,搅面糊搅到手是酸到~~,分3次烘,两个小时搞定。


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咖啡葡萄果仁玛芬

食谱原自孟老师的咖啡松子蛋糕,没有松子就用了不知名果仁还加了葡萄干进去,很久没有做muffin来吃了,觉得这个味道还不错,吃完后嘴里还有留下淡淡 的咖啡味。


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Triple Chocolate Muffin

好巧,刚刚看到pynn也上这个蛋糕。看了看她的有发到很美,做末我的有点要发不发的样子的,呵呵。。这个是前几天因为没有早餐吃,所以匆匆忙忙就做了这个简单的蛋糕。嘿嘿。。一下子早餐又有的吃了。


芝士松糕

这个蛋糕是阿丰家的食谱,做出来有很香的芝士和牛油味,很不错,蛋糕属于muffin类,所以啊,吃上一个我就觉得很饱了。我老公那天一连吃5粒,我相信应该不是蛋糕太好吃,他应该是饿倒了,哈哈哈


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麦香蛋糕

这个蛋糕属于牛油蛋糕的一种,食谱中只是说用麦片,我就随便用一小包的即溶麦片来做,然后糖份减了些,由于我喝的即溶麦片里头是有加奶粉的,所以蛋糕出来除了有麦香还有奶香,效果也不错哦。




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巧克力粒班兰小蛋糕

最近买了一些新的纸杯,就一直想做小蛋糕,呵呵。。

这个原本是ching家的葡萄干班兰杯子蛋糕,可是在要做的时候才发现我的葡萄干不懂及时被小儿子吃完了 不想蛋糕单调,就放了巧克力粒下去,可是出来感觉放了巧克力粒没有很喜欢吃,还是觉得如果放葡萄干下去比较好。

这个是属于牛油蛋糕,可是却不会很实,蛋糕体算是有松软的,不错!!我没有用香精,用了很多班兰叶渣出汁,所以蛋糕颜色青到不错下,味道也蛮香的。


香蕉核桃玛芬

我喜欢吃香蕉蛋糕,所以有香蕉蛋糕的食谱我都会拿来试一试,这个是孟老师的食谱,食谱书买了很久,做了不少她的蛋糕,就是没有拿这个蛋糕来做,奇怪了,哈哈哈~~~ 昨晚就让它等到排位了,轮到它上场了

这个玛芬真的很不错,除了核桃,自己还加了南瓜子,很好吃,像蛋糕,松松软软的,昨晚吃的时候外脆内软,今天早上吃虽然没有脆脆的外皮,可是整粒玛芬就是松软湿润的, 放隔天吃,风味更好,下次还会再做。



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南瓜子蛋糕

那天去tesco买了一大盒的南瓜子,留着做蛋糕或饼干来用的,后来发现孟老师的食谱有一个放很多南瓜子的蛋糕,就要做来试一试,其实在搅拌面糊时我觉得会出来可能会像kuih多一点 ,因为很浓绸,浓稠到很像浆糊那样,可是烘出来,蛋糕外脆内软的,吃起来还有杏仁的味道,不错咯。留到隔天的南瓜子和杏仁的味道更浓郁。



虽然外脆内软,可是我觉得这个还是属于muffin类的蛋糕。

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紫薯玛芬

话说几天前买了几款颜色鲜艳的纸杯,就开始翻食谱看看有没有什么蛋糕适合拿来做了,家里有两条紫薯就来做个紫薯玛芬吧,这个是用了孟老师食谱中的南瓜玛芬,把南瓜换成紫薯。

可是出来的玛芬颜色很奇怪,变成青色的哦 又是一款跟原色相差个10万8千里的蛋糕,不过这个玛芬真的有很好吃一下哦,家人非常喜欢和满意这个口味。下次再做!!

用了3种不同颜色的新纸杯,看了有喜欢下,呵呵~~


颜色是不是很奇怪下的,青不青,蓝不蓝,紫不紫的。

食谱(取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中的南瓜玛芬稍做改变)
A:鸡蛋2个,幼糖80g,盐1/4tsp,植物油100g
B:蒸熟的紫薯泥200g,鲜奶75g
C:底粉160g,发粉1tsp,小苏打1/2tsp
D:葡萄干60g,(温水浸泡15分钟)

1)蛋和糖及盐用打蛋器搅匀,再加入植物油
2)加入B的紫薯泥用打蛋器搅散,再加入鲜奶继续搅匀
3)把C过筛加入做法(2),改用刮刀以不规则方向搅拌均匀
4)最后将泡软的葡萄干挤干加入,轻轻拌匀
5)用汤匙将面糊勺入纸杯七分满,180度烘25-30分钟

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奶香芝麻蛋糕

我很喜欢有奶香之类的甜点,这个是孟老师的食谱,其实很想做很久了,可是每次就是看到要蛋黄罢了就没有去做了,昨天刚好有做一个戚风,有剩两粒蛋黄就快快拿来做这个蛋糕了。

这个蛋糕烘出来很香,吃起来很松脆,有点像牛油饼干,吃一口会掉掉很多蛋糕碎,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