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芝士蛋糕”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芝士蛋糕”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芝士布朗尼

距离上次做芝士布朗尼有3年之久了,原来真的很久没做这样高热量的蛋糕了,都差点忘了这个蛋糕的味道了。今天兴致勃勃地再做来吃,呵呵。。。上次用了瑶妈妈的食谱,今天换看其他食谱,这个上层是没加放鲜奶油的。芝士味道很浓,但我觉得少了鲜奶油就缺了那奶香味。不过整体来说还算满意,喜欢浓郁芝士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食谱来自月亮

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Oreo炼奶芝士小蛋糕

话不多说,大家对这款蛋糕应该熟悉不过了,喜欢它的小巧,黑白分明的颜色配搭,重要的是做法不难,而味道口感佳,冷藏后,入口即化。我家小孩子都喜欢吃到极点!呵呵呵~~



 食谱参考:小雨伞


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蓝莓芝士蛋糕

家里小孩都喜欢吃这个口味的芝士蛋糕,我也喜欢。每次做这样的冷冻免考蛋糕我都比较喜欢在里面夹蛋糕,因为吃起来不会那么腻。切了蛋糕用柠檬来装饰下,看起来就没有那么单调了 : )


2011年11月26日星期六

法式乳酪蛋糕

很久没有弄芝士蛋糕来吃了,前几天就弄了大概7寸的方形乳酪蛋糕,然后切小小片放冰箱,爽爽就拿两片来解馋,哈哈哈~~。这个乳酪蛋糕属于中乳酪,味道比轻乳酪重,但组织比重乳酪轻盈,吃一大块也不会腻,尤其冷藏后,吃起来入口即化,超喜欢这样的口感!!




食谱:
奶油乳酪 250 g
牛奶 200 g
奶油 60 g
低筋面粉 30 g
玉米粉 30 g
蛋黃 4 个
柠檬汁 1 1/2 T
柠檬皮 1粒
蛋白4 个
细砂糖 110 g

1。奶油乳酪隔水加热拌至无颗粒,加入牛奶拌匀
2。然后加入隔水融化的黄油拌匀
3。再加入低粉、玉米粉拌匀
4。后加入蛋黄拌匀
5。最后加入柠檬汁和柠檬碎皮拌匀
6。蛋白打至粗泡,加入糖,打至湿性发泡,后蛋白霜分次加入面糊中拌匀
7。倒入放有烘焙纸的7寸方形模中,隔水烘烤,160度80分钟左右(间中看到蛋糕上色了,放了锡箔纸在模子上面以免焦黑。)

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冻柠檬芝士蛋糕

昨天在jusco买了柠檬和cream cheese ,就是打算来做柠檬芝士蛋糕,看了两款食谱,一个烘烤的,一个免烤的,都觉得不错,由于这几天天气热,就先做个冻柠檬芝士蛋糕,中午时间就开始做了,等到晚上吃完晚餐后,就可以拿出来吃了。上层是自己调配的柠檬奶油酱,搭配吃起来酸酸甜甜冷冷的,好一个高卡饭后甜品,哈哈哈~~




终于找到食谱的link了。。。
冻柠檬芝士蛋糕食谱在这里
如果喜欢烘烤的,食谱可以参考来自carol

柠檬奶油酱
A--50g 全蛋液
B--50g 柠檬汁,35g 白糖 (可以依自己喜欢的甜度调整),1个柠檬的皮,削成碎屑
C--10g 牛油
1。将材料B倒入小锅,小火加热至白糖融化。
2。离火,稍凉后,边加入打散的A,边快速搅拌。(如果马上加入蛋液搅拌的会因为过热而产生“蛋花汤”)
3。然后又将小锅放回炉上再用小火慢慢地搅拌至成糊状。离火。
4。最后把C加进柠檬糊中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冷却后的柠檬奶油酱可以直接铺在蛋糕上放入冰箱再冷藏。


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草莓轻乳酪蛋糕

这个蛋糕因为蛋量多,所以基本上乳酪味不会很浓郁,喜欢它的绵密,一口下去很快就化开,里面用了新鲜草莓和草莓酱,所以酸甜适中。我家小孩最喜欢这样的蛋糕,呵呵~~~


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蓝莓中乳酪蛋糕

这个食谱忘了是那里抄下的,属于中芝士蛋糕,冷藏后出来的芝士蛋糕很moist下,蛋糕中我自己加了一些蓝莓酱下去,吃的时候还会尝到少少的蓝莓味。

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cheddar cheese cake

我百吃不腻,百做不厌的蛋糕


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龙珠果芝士蛋糕

龙珠果要是拿来做蛋糕的话,如果用烤的,自然颜色几乎都会跑掉,想保留它的颜色唯有做成免烤的芝士蛋糕。

这个蛋糕是我参考之前的蓝梅芝士蛋糕,材料上自行加加减减,边做边试味做出来的,还算成功,基本上出来口味就是普通的原味芝士蛋糕。很难吃出龙珠果的味道,因为它根本也没有太强烈的味道,唯独颜色就能看得出。它出来是我喜欢的颜色,但看颜色就很想吃它了,呵呵~~



剩下的芝士糊,做了一个小小杯的

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红茶乳络棒

新的尝试,拿红茶来跟芝士配,这个食谱用了一个网友改良后的食谱,味道不错,属于重奶味但芝士味轻的,喜欢奶味的一定喜欢!放了隔夜,茶叶的味道更是浓郁。
说是乳络棒嘛,所以切成长条状。后来为了方便孩子吃就切成小块,一口一个,呵呵~~


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草莓鲜奶芝士蛋糕

不好意思,又是草莓,不过这次没有新鲜草莓用了,用的只是草莓口味的鲜奶来做,呵呵。。 家里的奶油芝士放了有段时间了,再不吃就快坏了,所以就拿来做这个蛋糕。

这个蛋糕虽然少了新鲜草莓的酸甜,但是有加了少许柠檬汁,算有提点味,还是很好吃。上层是用草莓浓缩果汁加上白巧克力煮溶后挤上的。



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芝士布朗尼

这个蛋糕有浓浓的巧克力蛋糕和奶香味十足的芝士, 两则配合吃起来真的很棒,哈哈哈。。。吃的时候会让人暂时会让人忘了它的高热量,吃了再说!
这次可能温度时间上有点烤过了些时间,造成芝士表面有点龟裂,不过还好没有影响口感。



下层蛋糕
黑巧克力:100克
牛油:100克
糖:70克
(我用60g)
鸡蛋:2个
奶:20克
低粉:90克
可可粉:10克
泡打粉:1/4小匙


上层芝士乳酪
奶油奶酪:250克
(我用了270g)
糖:60克
(我用50g)
鸡蛋:1个
鲜奶油:150克
玉米淀粉:10克

做法:
1。巧克力隔水融化备用.
2。牛油加糖打发,分5次加入打散的蛋液(一定要分次加,打均之后再加下一次,不然会打花,造成油水分离)
3。加入牛奶打均,后加入融化的黑巧克力打均.
4。筛入低粉,泡打粉,可可粉拌均.
5。巧克力糊铺到模具底部抹平备用.
6。奶油奶酪软化加糖打均.
7。加入鸡蛋打均,然后再加入鲜奶油打均.
8。筛入玉米淀粉打均.
9。调好的奶酪糊倒在巧克力糊上.
10。可事先留出一小勺奶酪糊,加上适量巧克力酱
(我用少许可可粉调)拌均,挤到表面划出纹路.
11。烤箱160度预热,蒸烤40分钟.
(我照这个时间烘出来,蛋糕体还不是很熟,我又用了下火多烤了8-10分钟,出来刚刚好,只是上层芝士有点龟裂。)

*这个蛋糕放冰箱隔夜,味道超好吃,不管蛋糕或是芝士都非常浓郁。

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蓝莓芝士蛋糕

上次做的是用饼干做底,这次是用蛋糕,有蛋糕的配搭,吃多不会觉得只吃到cheese罢了,一方面也是怕像上次kiwi cheese cake那样不够凝固,会很容易融化似的,如果是这样,有加上蛋糕吃起来不会geli咯。

这次鱼胶粉有放到够量,所以基本上算是成功的。芝士的部分不会水水的,放了隔夜冷藏几个小时的蛋糕,很好吃,孩子很喜欢,因为他们很喜欢蓝梅的甜点。


topping是切了才放上,因为我不要吃有topping的,孩子就要多多的,呵呵~~~

切成小小块的让他们享用!

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烤芒果芝士蛋糕

这个蛋糕我是用烤的,找了3-4个人食谱,自己乱乱来,这里抄一点那里抄一点做出我要的口味,呵呵!蛋糕出来非常满意,有我喜欢的浓郁芝士口味,再配上妈妈买给我的蜜芒果。喜欢喜欢!!

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cheddar cheese cake (3)

现在厨房很红的一个蛋糕,家家都在做,我也来凑热闹,这次是第3次做这个蛋糕,之前有用四方模和长形模来做,今天就来用圆形的。本来要试试隐形人的100克牛奶的,可是冰箱的牛奶给儿子喝到只剩下65克,就索性用65克。


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肉松面包, 巧克力芝士蛋糕, 便当

说到这次做的面包就有点难过,因为面团烘出来没有像上次做的那样软软牵丝的 不懂那里出错咧,一样的材料一样的揉面团时间,出来的就是不一样啦。想知道面包面团出筋是怎样的,我不懂是不是这咧。。粉有没有关系啊,因为这包粉跟上次不同地方买的。
看似不错hor...我只拿两粒甜面包来做肉松的,其他的都是kosong的,愿以为可以拿来夹午餐肉吃的,最后老公拿来沾咖啡来吃。
==============================================================

这个芝士蛋糕是隔水烘烤的,做出来,奇怪!没有我想象中很浓的cheese味,我比较喜欢浓浓的,呵呵!不过还ok啦,配上浓浓的巧克力,孩子是最喜欢的咯。。


巧克力芝士蛋糕 (分量:6寸蛋糕一个)
蛋糕底:消化饼干100克,牛油50克
蛋糕体:cream cheese 250克,鸡蛋2个,细砂糖50克,动物性淡奶油60ML,香草精1/4小匙
巧克力表层:黑巧克力70克,动物性淡奶油60克,牛油10克

1、cream cheese放到室温下软化。
2、首先制作蛋糕底,把消化饼干压成碎末后加入隔水溶化的牛油,搅拌均匀。
3、把消化饼干碎末倒进6寸的蛋糕模,均匀的铺在蛋糕模底部,压平压紧。铺好饼干底后,把蛋糕模放进冰箱冷藏备用。
4、接下来可以制作蛋糕体了。把cream cheese隔水加热至软化。后加入细砂糖,搅至顺滑状。
5、将两个鸡蛋一个一个的打入cream cheese糊里,并快速搅打均匀。先将第一个鸡蛋和cream cheese糊搅拌均匀后,再加另一个。
6、此时可以把cream cheese糊的碗从热水里拿出来了。在cream cheese糊里倒入动物性淡奶油和香草精(没有香草精可不放),搅拌均匀即成芝士蛋糕糊。
7、把搅拌好的芝士蛋糕糊倒入蛋糕模里。
8、准备一个烤盘。把蛋糕模放在烤盘里(如果是活底模需要在蛋糕模底部包上锡纸),并在烤盘里注入清水。
9、烤箱预热到160度,把蛋糕模连同烤盘一起放入烤箱烤1个小时。
10、烤好的芝士蛋糕取出以后,先不脱模,连同蛋糕模一起冷却。
11、在等待芝士蛋糕冷却的时候,可以制作巧克力表层。把黑巧克力和牛油切小块,放入大碗里。
12、倒入60克动物性淡奶油。
13、把碗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牛油和巧克力完全融化。
14、趁巧克力混合液温热(必须是温热,不能太烫)的时候,把巧克力混合液倒入蛋糕模,直接倒在芝士蛋糕上。
15、静置一会儿,待巧克力混合液变得平整后,将蛋糕模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脱模的时候,用小刀沿着蛋糕模壁划一圈,就可以轻松脱模了。

===========================================================================

昨晚腌的蜜汁鸡翅,今早拿来和蘑菇一起烤,加上昨晚做的巧克力芝士蛋糕一起拿来加在便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