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慕斯蛋糕”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慕斯蛋糕”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Chocolate Indulgence

很久很久没有做过这样一大个圆蛋糕了,而且要切4层的蛋糕,3层不同口味的鲜奶油,一层巧克力淋面,很像很复杂hor,在周末做来吃我觉得ok啦,平时如果放工回家后要做这样的蛋糕,我就没那样的闲情了,呵呵~~。我的孩子最高兴我做这样的蛋糕了。

蛋糕体用了pynn家的食谱,其他的都参考aunty yochana的,只是内陷我只用了她2/3的份量。改了些方式,用一部分的白巧克力鲜奶油,放了一些浓缩咖啡香精,将原有的2种口味,变成3种了。


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龟壳巧克力慕斯蛋糕



其实就是用蛋糕卷排在一个圆盆里面,然后将幕斯陷倒入,然后再将一片蛋糕盖着,冷藏后,倒扣出来就像一个龟壳了。可是这个蛋糕没有装饰,就是少了美感,不 过还不错吃啦,内陷像ice-cream,我家两个瓜就赞好吃,呵呵~~


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咖啡慕斯格子蛋糕

以前小时候就有吃过类似这样的格子蛋糕卷,是五颜六色的,超喜欢吃的。呵呵。。那天无意间在网上看到这款蛋糕觉得很特别,一格一格的很像棋盘,所以也有人 叫它棋格蛋糕和棋盘蛋糕。这个蛋糕步骤其实不难不过很复杂下的。复杂在切割蛋糕体那轮,要了解蛋糕的切割方法,和一圈一圈一层一层的间隔叠上。。参考了很 多人的食谱,最后我做了咖啡口味的慕斯。

格子蛋糕脱模后,看格子做的怎样,只有切开时才可以看到。。紧张ing

格子蛋糕嘛。。。表面也要很格子,所以把之前割好的格子图案纸铺在蛋糕上,洒上可可粉。。

然后小心的将纸拿掉,这个步骤我太粗鲁了,快快抽上,结果粉散了啦。。 ,不美了,呜呜呜呜。。。

切开了,看看,没有很整齐的格子咯。。有点歪歪的,不过味道到是不错,呵呵!
想了想觉得如果蛋糕体用巧克力色会比较理想。

大家如果想知道做法可以参考这里

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芒果慕斯蛋糕

之前在网上一些人的blog里面看到人家做的各种口味的慕斯蛋糕都觉得很好吃似的,呵呵,昨天心血来潮,买了芒果,我要做芒果慕斯蛋糕,一方面想快快用掉 我的鲜奶油。参考了一些人的食谱,就开始动工了,做这个蛋糕快手快脚前前后后用了大概2-3小时,呵呵。。。因为赶时间等下要出门了。所以出来的蛋糕有 点。。。。。丑咯


图好cream后,不懂要怎样装饰,又没有什么可以装饰,乱乱来,洒了乱七八糟的可可粉。后悔没买多点芒果,不然可以用芒果装饰



里面的样子,我觉得芒果如果可以甜一点就更好吃了,我买的不是很甜

食谱:
材料(7吋):
蛋糕体 2片(可以是海绵蛋糕或是戚风蛋糕)
芒果肉 (超甜的比较好) 250克
WhippingCream(植物性) 170克 (慕斯部分)
魚膠粉 5克
熱水 3大匙
芒果粒 適量

製作:
1、芒果肉用攪拌機攪成泥,Cream打至七分起
2、魚膠粉與熱水拌勻後(我有隔水加热至溶解)加入芒果泥中拌勻,再與打起的Cream拌勻
3、置一片切片蛋糕於7寸可脱模的模底,倒入一半慕斯,放上適量芒果粒,放上另一片蛋糕
4、倒入剩下的慕斯抹平後放冰箱數小時後脫模,装饰装饰下就可以了。

* 我的蛋糕体用7寸的模来做,加慕斯时也是用回同样的模,所以蛋糕出来时,会看到蛋糕体的,所以我就用鲜奶油覆盖整个蛋糕,涂上打发九分起的鲜奶油(我没 量,agak-agak的),旁边就不会看到蛋糕体了。如果你的用的是比蛋糕体大点的模,可以不必涂上鲜奶油,因为慕斯已经把蛋糕体盖完了。那么长的解 释,不懂你们看得懂吗??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