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标签为“挞,酥,甜咸小吃”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挞,酥,甜咸小吃”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珊瑚草桂花冻

这样的天气,这样的空气,造就了这样的果冻,珊瑚草桂花冻,冷冷的果冻除了可以解暑,桂花还可以止咳化痰和润肺,珊瑚草更不用介绍,含有丰富的天然胶原蛋白。哇~~~我要吃多一点,呵呵~~!!


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2013 年饼

每年新年前都心想不要做年饼,不想让自己太累,可是当要接近新年的前几个星期的时候,又忍不住做一两样,呵呵~~。今年的年饼在最后一个星期才动手做,所以啊~~做的都是简单容易操作的。



今年的买了不错吃的水晶黄梨陷,所以做出来的黄梨酥酸度甜度都刚好。
食谱来自:annann


喜欢咸甜口味,所以也做了少量的青豆饼给家人吃 。
食谱:annann


冰箱留着之前做剩半包的糖酥粉,所以索性就买了一大包杏仁片回来做这款超容易,又好吃的杏仁脆片。 


 在siewhwei家看到这款烤紫菜鳕鱼丝,超简单的,卷下,烤下就可以吃了。
做法:siewhwei

过几天就是新年了,这里先祝各位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蛇年行大运!!


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太妃奶酪配搭苹果冻

又另一口味奶酪,这次的有点多工,先是弄果冻,再来是做奶酪,上面便是鲜奶油。虽然步骤繁多,但看到成品,真的超吸引人的。:)



食谱来自孟老师的甜点杯太妃奶酪 Pg 146

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可可奶酪

孟老师新书的其中一道甜点,第一次尝试用吉利丁片来做甜点,先来个简单的奶酪可可奶酪。这个奶酪还真的不错吃的,超浓郁的可可奶香味,顺滑的口感,一口一口不知不觉就一杯完了,呵呵呵~








食谱:孟老师的甜点杯 · 可可奶酪 PG 137

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三色奶茶冰

酷热的天气,就是要来杯冰冷冷的饮料来解暑,这个三色奶茶是否可以让你解解热??

 wow~~~是好喝的咯!呵呵,谢谢Ohbin的分享!

做法来自Ohbin:
她的几个贴心建议:
1. 融化椰糖是要尽量越浓越好,就是用越少的水去融化越好。
2. Ohbin所谓的牛奶是淡奶,康乃馨牌那种。鲜牛奶也可以
3. English Tea 要泡得浓浓,待凉了才倒
4.冰块要放得满满的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瓢虫,小狗·冰箱饼干

上个礼拜做了小熊的,瘾还在,手痒痒又做其它造型的,小狗和瓢虫都是在小本的blog里面,她介绍她新书的一篇中瞄到的其中两个图案,由于图片有点小,所以我都是agak-agak做出来的。觉得狗狗的没有很像,又像熊多一点,呵呵~


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小熊冰箱饼干

看到小本出书了,很想拥有。虽然还没买到,却胆粗粗尝试,用了她家小猪饼干的食谱来做改变。初次尝试这种造型饼干,成品有点走形,希望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迷你蛋挞

这个食谱是黑妈妈早前分享的,一个很laku的食谱,相信很多人都做过,也有很高的赞评,我这个时候才来踏上这迟来的班车,希望不会太迟,呵呵~~

用了原食谱3/4的分量,用小模来做,出来都有30-35粒哦,而且看了很多过去做过的网友的建议,也减少很多糖的分量,不过我还是会觉得甜了一些些,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亮亮滑滑的蛋面,好吃的咯。:P



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鄂梨寿司

鄂梨,之前都没有买过来吃,不过听很多朋友说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如果不会弄料理,也可以拿来打成汁,尤其和牛奶blend在一起加点蜜糖真的是好喝,只是一天最多只吃一粒,因为它的热量蛮高的。

那天去超市买了两粒鄂梨,一个拿去搅果汁,一个就拿来做简单的寿司,里面的陷料有鄂梨,美乃汁蟹柳和一些肉松,然后卷了两款pattern的寿司。


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2012 · 年饼

往年我都是在新年前的两个星期就把年饼做好了,今年的新年感觉来得好像特别快,昨天我才开始做年饼,时间有点紧凑,一天的时间做3款饼干共11罐,从早上做到晚上,累死我了!ok,ok..先记录下,等下又要大扫除了。

杏仁酥(今年做到没有很酥@.@)
---------------------------------------------------------------------------------

南瓜籽杏仁片(因为好吃又简单,所以做了蛮多的)
---------------------------------------------------------------------------------



黄梨酥(今年的新尝试,可是黄梨陷是买便的,有点甜。)
---------------------------------------------------------------------------------

很想再做多两样的饼,尽量,尽量~~

祝大家新年快乐,龙年发大财,HUAT,HUAT ah!!

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南瓜玫瑰花馒头

简单的馒头也可以玩造型,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做过觉得很特别,5-6片的压扁的圆形面团卷起来就是一朵玫瑰花了,呵呵~~。材料可以用南瓜,紫薯,龙珠果等天然材料来做,出来的颜色效果很美哦。我用南瓜,所以就是黄玫瑰花馒头!:)



食谱在这里
**任何一个馒头食谱都可以做这个造型,我选的这个食谱没有放糖的,所以馒头就是淡淡的,建议可以加糖或炼奶,吃起来比较有味道!!

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小辣快炒蒟蒻

学校假期,孩子休息,陪孩子到处趴趴走,我的这家啊~也跟着休息起来了,12月都还没上任何作品,今天怎样都要进来打扫打扫!

之前在书展买了一本《到MASA家学幸福料理》,越看越喜欢,也让我认识了解很多日本料理的材料,今天上的就是我之前没吃过也没看过的日本蒟蒻。以前看到蒟蒻这个名词就以为是果冻,原来也是做成一种日本人喜欢吃的食物之一。不吃还好,一吃就喜欢上它了,哈哈哈,QQ脆脆的口感配上稍辣的酱料,不停口啊~~



网上找来一些蒟蒻资料,蒟蒻对人体好处
(1)清洁肠胃,帮助消化,
(2)降低胆固醇,防治高血压
(3)防治肥胖,延年益寿;   
(4)对防治糖尿病有好的作用。

食谱来自MASA

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七彩燕菜

买了椰浆,有了班兰叶,准备了燕菜精,就是打算做pandan layer cake了,最后就是最重要的绿豆粉跑了几家商店都买不到,不然就是剩别的颜色,哇~~~有够倒霉的了!!新鲜椰浆买了不能放久,只好临时去找什么糕点类食谱可以用到椰浆,结果要做的不是缺这个材料没有,就是那个材料不够,懒惰再去门去买,就做了这个材料都齐全的燕菜,唉~~pandan layer cake,下次再做了!

这是我第二次做层层的燕菜,食谱还是参考了巧思家的,比起上次做的,这次颜色淡了很多(因为上次色素下多了些)不过肯定的是这次加了椰浆,味道更盛一筹。


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

紫番薯面包·紫番薯甜汤

做了紫薯红龟糕,还剩一些番薯,又拿来做面包,做甜汤,几天都在吃紫色的糕甜点,呵呵~~
面包用香香家的马铃薯面包食谱,改换材料,没加乳化剂也减少了酵母的分量,做了25粒的小小面包。

还是要说~喜欢它的紫啦,呵呵~~

内陷是做红龟糕剩的绿豆馅,加了些牛油和牛奶进去,增加奶味


剩下的紫薯就用水,糖,姜,斑兰叶,一起煮出这个简单的汤水。

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紫薯红龟糕

本来想做ccm的紫薯糕的,可是发现有一包买了很久的绿豆干,再不用,到最后又要丢掉了,所以就改变主意换成了做红龟糕,这次买的紫薯颜色非常深,蒸出来红龟糕颜色很紫,很喜欢~~由于上次做的红龟糕内陷不理想,很干!所以啊~这次在炒绿豆的时候加多了水和油,出来效果就比上次好多多了。美中不足的就是买不到香蕉叶啦~~~只好用烘焙油纸垫底。

还是用回平淡一生的食谱,这次只用了两种模来做,由于都是小小的模,所以做了差不多有40粒,呵呵!



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儿童节 · Cake Pop

最近很流行这款棒棒蛋糕球,用蛋糕碎挤压成圆形,冷冻下,然后插入小棒子,裹上一层巧克力,装饰就完成,很可爱Hor~~
今天是小绵羊学校的儿童节,我也赶上cake pop列车,做了这款蛋糕给他带去,不过我没做成棒棒糖状,我最后把蛋糕就放在小纸杯上,原因是之前试验做的时候,发觉只要咬一口,另一半的蛋糕就很容易从棒上掉碎下来,(做过的朋友们,你们有这种情况吗?)担心小朋友吃的时候会这样,所以就改换成这样呈现方式。希望小绵羊的同学们也会喜欢这样的蛋糕球!!



咬了一口,看看里面,呵呵~~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迷你卡式达泡芙

看看上次做泡芙的记录,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没做了,趁这次在妈妈家的中秋家庭小聚会,我就来做这个甜点,由于妈妈准备了很多食物,所以我只做了差不多30多粒的迷你泡芙,可是还没拿过去,就被我家两个瓜吃了1/4了。呵呵~~这个泡芙还真的迷你,可以一口一个。最近爱上卡式达酱,所以每个泡芙都被我挤进满满的馅。

在这里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食谱之前不知在哪个网站抄下的:
鲜奶泡芙皮
鲜奶 125g
牛油 75g
高粉 50g
低粉 50g
蛋 3颗B size

1.牛油和鲜奶放入锅中用小火煮滚。
2.加入粉类搅拌至不粘锅。离火。
3.面团稍微放涼一些,將鸡蛋液分4-5次慢慢加入,每一次加入都要搅拌均勻才加下一次的蛋液。
4.加到面糊呈現倒三角形緩慢流下的程度就算是完成.即使还有鸡蛋液也不要再加了。
5.将面糊放入挤花袋,然后挤出大小相同的球状在烤盘上。180度烤20分钟!

卡式达陷
材料A
鲜奶 250g
全蛋 1颗
蛋黃 1个
細砂糖 40g

材料B:
玉米粉 15g
面粉 10g

材料C:
牛油 10g

作法:
1.A料以打蛋器搅拌勻后再分次倒入過筛的B粉类搅勻。
2.使用文火边煮边以打蛋器边搅,直至浓稠狀,熄火,加入c拌至融化即为卡式达酱。
3.放入冰箱冷藏,要用的时候拿出来和打发好适量的鲜奶油拌均,然后挤进泡芙后即可享用。

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金瓜龟粿

本来以为这次的ang gu kuih会好看又看吃,可是这次没有上次做的好,败笔是我的绿豆馅太干了,因为太久没有做了,忘了绿豆事先要浸泡,我洗了直接蒸,蒸了很久都不软,勉强蒸到看似软的时候,又没加些水去炒,又不够甜,总之就是忘这忘那的,最后出来就觉得怪怪的,不像上次做的滑滑幼幼的绿豆馅,所以好看是没有用的,因为都不好吃,家人勉强吃了几个,剩的就请B先生吃了。呵呵~~




虽然不好吃,不过外形很可爱,拍下留做纪念!呵呵~~

用食谱是来自qiqi家的。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金瓜糕

突然很想吃这款中式糕点,翻了翻食谱,看中了ohbin家的这个金瓜糕,去买了一个金瓜回来做,其实不难,不过我家没有刨丝器,只好用手来切丝,是累是酸的咯,呵呵~~改次一定要去买一个刨丝器回来,比较节省时间。


这个食谱蒸出来的金瓜糕冷却后不会硬硬的,即使放隔天拿来煎后也是外脆内软,我还拿来配搭泰式辣椒酱,真的是棒哦!!谢谢她分享的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