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日式奇异果蛋糕
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
葡萄夹心蛋糕
圣诞节快到了, 看到很多人都做树桐蛋糕耶...都做到很像外面卖的
我八爪鱼看了也很想试试, 不过我没做树桐蛋糕,只是做了一个小小的蛋糕, 由于第一次做鲜奶油蛋糕, 在涂抹时还是粗手粗脚的..看看照片就知道涂到乱七八糟,不平均的。。呵呵!
这次效仿了mkiko做的葡萄夹心奶油蛋糕,不过我的跟她的差多了。。。
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鲁肉饭,再战芋头戚风蛋糕
昨天买了些五花肉和花肉做了sushi家的鲁肉饭,第一次做这样的佳肴,不知道是不是没有放油膏,我觉得味道不是很重,味道是挺香的。配饭真的很好吃。下次一定要去买响当当的万家香油膏!哈哈哈!
在焖鲁肉的两个小时,也作了这个芋头戚风蛋糕,芋头我没压的很烂,希望可以吃到芋头颗粒。效果出来有点湿润,底下有点少许层淀,不过味道很香。
为什么每次脱模都给我弄到烂烂似的
是不是很湿润,是烘不过久吗?
上层很好吃,下层就有点湿湿粘粘的。
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奶茶戚风蛋糕 (缩腰版)
为什么说是(缩腰版)呢?你们看看!昨晚做的奶茶戚风蛋糕,哎哟哟。。。脱模后,尽然变到如此般的形状,中间收缩了啦!!是什么原因呢??
这次我是用18cm的模,其实倒完材料后,差不多有3/4满,我有发现用这模好像太小了,可是又没去跟它换掉,就这样放进去烤,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
切出来,蛋糕体松软的,可是为什么会收缩呢??
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大理石蛋糕
这也是hsling家的食谱,只是我没有放柠檬片和肉桂粉。出来的蛋糕很像tissue box 哦?!呵呵!味道不错!
咖啡戚风蛋糕
妈妈说要吃这蛋糕,所以昨晚做了咖啡戚风蛋糕,没有发很高,是这样的吗??第一次做,脱模的时候表皮给我弄到碎碎这样。。哈哈哈!真的是笨手笨脚的,你们觉得还ok吗??
较新的博文
较旧的博文
主页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