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柠檬鸡,蒜香菇菇便当

这个是我的午餐便当,这道柠檬鸡是根据上几天的报章上的食谱做的,将原本的排骨改成鸡肉,鸡肉是用南乳来腌的,然后加了柠檬汁下去炒到收汁,很不错的一道菜。还有蒜香菇菇,是学这里的其中一个姐妹的煮法,用蒜米去炒然后加了日式烧烤酱下去,简单又很好吃。


蓝梅大理石戚风

再做了新食谱里的另一个戚风,这次用了蓝梅酱和一些面糊做大理石纹,每次遇到有弄大理石纹的蛋糕我都弄不好 ,都看不出什么纹的,这个也是,更惨的是有些地方切出来还是整个白白的,纹都不懂跑到哪里去了




蛋糕还是有软有软的,不过呢。。我觉得蓝梅配搭芝士蛋糕还是最好吃的!!

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龙眼生日蛋糕

前几天老妹生日,由于那几天都没有时间做蛋糕,所以她的生日蛋糕迟迟都没做出来,昨晚一放工,凉都没冲,就快快去考一粒戚风蛋糕出来,接着晚上才来涂鲜奶油装饰,这次还是抹到不均匀,很难咧~~~~最后还是得靠上面一些装饰来掩盖不均匀的表面,最后出来的蛋糕算可以摆上桌看。



内陷是加了龙眼碎鲜奶油,旁边是白巧克力,topping就是龙眼粒和蓝莓酱。

柳橙戚风

这次我换了平时常做的食谱,试了上个月网购回来的食谱,之所以迟迟都没有动手,是因为这本戚风书里面的配方有别于传统的戚风配方,用的蛋白量很多(我怕多出的蛋黄不懂怎么办),蛋白要用手打而且不能打到硬性(平时用搅拌机打惯了,不会用手打,一方面要打很久 ),呵呵~~~

今天就开张了 ,先做了最容易的,柳橙口味的,用的是17cm模的配方,两粒蛋黄和四粒蛋白 ,打蛋白部分我还是用搅拌机 ,不过很小心一直注意着,怕怕打到硬性。到最后弄好的面糊我还是很怀疑,因为稀稀的,因为以前在网上看到人家说面糊稀稀多半是失败的,也不管了放进炉就是了。。。。

罗索了一大堆,直接看看成果吧。。。。(我的第一个超Q润戚风)



我不会形容它有多好吃,就很松软。很喜欢,算成功了。

顺便贴上我的戚风书,这本就是之前在台湾卖到绝版的超Q润戚风,而且蛮多台湾博友介绍过的,好评很多下,我要买都一直买不到,后来听说有再版,就快快订购一本回来了 ,作者是一名日本人,很喜欢他的配方,没有打泡粉,不加塔塔粉,也没用自发面粉,也可以做出松松软软的戚风


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萝卜小蛋糕

这个斯文雅的食谱,分蛋的,所以蛋糕体有点像戚风,软软湿润的,用了蛮多的萝卜,所以很健康的一个小蛋糕。



装了一粒给儿子做便当,另外也给他加了小香肠和牛奶。

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小蜜蜂便当

儿子学校假期结束,开学了, 我又开始做便当了。今天的便当把饭团弄成小蜜蜂,呵呵~~~嗡嗡嗡,小蜜蜂。这个造型很简单,就把饭团弄成椭圆形,绕两条紫菜就很像蜜蜂了,但是后来发现我的蜜蜂没有触角,就是头上那两条,哎哟~!其他的有烤nugget, 肉碎日本豆腐,毛豆。





剩饭剩菜又是我包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