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青寿司便当

我的青色的米到现在都还没用完,今天又拿来做便当了,这次又是简单的寿司,搞了3种样子。口味其实都一样。




装好好准备带出门了。

奶香芝麻小酥饼

这个饼干我觉得我没有做到很酥咯。 食谱里面有加椰浆粉,吃的时候会有椰香味和芝麻味,喜欢这样的味道。我刚开始吃的时候不会很喜欢,因为有点硬,可是过了几天再拿来吃就有比较好吃,两个儿子就很喜欢,说一定要留到星期一给他加在便当里面



黑芝麻我之前有稍微炒一炒让它出味,烤出来会很香一下。

材料:
低筋面粉:200克
牛油: 80克
糖粉: 80克 (我只用70克)
鸡蛋: 1个
奶粉: 1大匙
椰浆粉: 1大匙
黑芝麻: 2大匙

做法:
1、牛油室温软化。
2、将软化的牛油用搅拌器打到发白,体积变大后,加入糖,搅打均匀
3、分三次加入鸡蛋液,每一次都要搅打均匀后再加下一次。
4、依次加入奶粉和椰浆粉,搅打均匀
5、搅打均匀后,应该呈浓滑细腻的状态。
6、加入低筋面粉拌一拌,然后加入黑芝麻轻轻搅拌至面粉全部湿润即可。不要过度搅拌。
7、取一小块面糊,捏成圆形,再轻轻压扁。
8、把所有饼干捏好后,在表面刷一层全蛋液,即可入烤箱 (如果喜欢表面金黄亮泽的效果,可以刷蛋黄液)。180度,中层,约20分钟

清水蛋糕

这个蛋糕就如名字一样,外形清清澈澈简简单单,可是里面却不简单哦,超细腻的组织,超柔软的口感,入口即化。


看看它的组织,很细,柔软吧。

材料也很简单:
蛋白 3个
细砂糖 50克

盐 1克
粟米油 50克
全蛋 1个
蛋黄 3个
低粉 50克



做法:
1.全蛋、蛋黄、油一起用打蛋器打匀。
2.加入过筛低粉拌匀。
3.蛋白打至粗泡,加入糖盐打至干性发泡。(一定要打到干性发泡,否则容易消泡)
4.蛋白霜分3次和蛋黄糊拌匀,用小勺装进纸杯,表面不平没有关系,烤制过程中会长高,自己就平整。
5.烤箱预热150度,18-20分钟左右

*此蛋糕液体比较少,最后装入纸杯的样子基本是不会流动的,但不用自己整平,一烤自然会平。虽然液体比较少,但烤好后非常膨松,口感非常棒。
*干性发泡:做这蛋糕最关键的是蛋白的打发,干性发泡是指打蛋器提起来时不会带出一大坨,而头上会有个尖角,盆里拖起的部分也会呈一个有力的小尖角状。这个时候就好了,再打就过了,就会呈现棉絮状。

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泡菜意大利面便当,pingu便当

其实这是在不同天做的,泡菜意大利面是我的,用了一些花腩肉跟泡菜一起炒然后加入煮熟的意大利面,很简单的煮法,还加了腌了陈皮的番石榴一起带出门。


pingu造型的是大儿子的,那天用了pandan米来炒饭,就弄了这个pingu头给他,不过好像有点走形了,哈哈~~清大家将就点

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奶酥卷

这也是孟老师的食谱。个人觉得很好吃,有奶香味的。可惜我没有适合的模来装,出来的效果有点难看咯。


香肠洋葱咸玛芬

这个其实是孟老师100道小蛋糕食谱中的培根洋葱咸玛芬,用香肠代替了培根。很奇怪配搭的玛芬。
香肠和洋葱事先要炒一炒,加入面糊后,烤出来味道都出来了,很香。可是老公吃不惯这样的蛋糕,他说怪怪的 蛋糕不是都是甜的吗?? 我倒还好啦,香肠洋葱都是我的最爱,也可能当时比较锇,我连吞两粒。 也奇怪的是我孩子还很喜欢下这个咸玛芬,两个吃到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