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奶香芝麻小酥饼
这个饼干我觉得我没有做到很酥咯。
食谱里面有加椰浆粉,吃的时候会有椰香味和芝麻味,喜欢这样的味道。我刚开始吃的时候不会很喜欢,因为有点硬,可是过了几天再拿来吃就有比较好吃,两个儿子就很喜欢,说一定要留到星期一给他加在便当里面

材料:
低筋面粉:200克
牛油: 80克
糖粉: 80克 (我只用70克)
鸡蛋: 1个
奶粉: 1大匙
椰浆粉: 1大匙
黑芝麻: 2大匙
做法:
1、牛油室温软化。
2、将软化的牛油用搅拌器打到发白,体积变大后,加入糖,搅打均匀
3、分三次加入鸡蛋液,每一次都要搅打均匀后再加下一次。
4、依次加入奶粉和椰浆粉,搅打均匀
5、搅打均匀后,应该呈浓滑细腻的状态。
6、加入低筋面粉拌一拌,然后加入黑芝麻轻轻搅拌至面粉全部湿润即可。不要过度搅拌。
7、取一小块面糊,捏成圆形,再轻轻压扁。
8、把所有饼干捏好后,在表面刷一层全蛋液,即可入烤箱 (如果喜欢表面金黄亮泽的效果,可以刷蛋黄液)。180度,中层,约20分钟
材料:
低筋面粉:200克
牛油: 80克
糖粉: 80克 (我只用70克)
鸡蛋: 1个
奶粉: 1大匙
椰浆粉: 1大匙
黑芝麻: 2大匙
做法:
1、牛油室温软化。
2、将软化的牛油用搅拌器打到发白,体积变大后,加入糖,搅打均匀
3、分三次加入鸡蛋液,每一次都要搅打均匀后再加下一次。
4、依次加入奶粉和椰浆粉,搅打均匀
5、搅打均匀后,应该呈浓滑细腻的状态。
6、加入低筋面粉拌一拌,然后加入黑芝麻轻轻搅拌至面粉全部湿润即可。不要过度搅拌。
7、取一小块面糊,捏成圆形,再轻轻压扁。
8、把所有饼干捏好后,在表面刷一层全蛋液,即可入烤箱 (如果喜欢表面金黄亮泽的效果,可以刷蛋黄液)。180度,中层,约20分钟
清水蛋糕
这个蛋糕就如名字一样,外形清清澈澈简简单单,可是里面却不简单哦,超细腻的组织,超柔软的口感,入口即化。

材料也很简单:
蛋白 3个
细砂糖 50克
盐 1克
粟米油 50克
全蛋 1个
蛋黄 3个
低粉 50克
做法:
1.全蛋、蛋黄、油一起用打蛋器打匀。
2.加入过筛低粉拌匀。
3.蛋白打至粗泡,加入糖盐打至干性发泡。(一定要打到干性发泡,否则容易消泡)
4.蛋白霜分3次和蛋黄糊拌匀,用小勺装进纸杯,表面不平没有关系,烤制过程中会长高,自己就平整。
5.烤箱预热150度,18-20分钟左右
*此蛋糕液体比较少,最后装入纸杯的样子基本是不会流动的,但不用自己整平,一烤自然会平。虽然液体比较少,但烤好后非常膨松,口感非常棒。
*干性发泡:做这蛋糕最关键的是蛋白的打发,干性发泡是指打蛋器提起来时不会带出一大坨,而头上会有个尖角,盆里拖起的部分也会呈一个有力的小尖角状。这个时候就好了,再打就过了,就会呈现棉絮状。
材料也很简单:
蛋白 3个
细砂糖 50克
盐 1克
粟米油 50克
全蛋 1个
蛋黄 3个
低粉 50克
做法:
1.全蛋、蛋黄、油一起用打蛋器打匀。
2.加入过筛低粉拌匀。
3.蛋白打至粗泡,加入糖盐打至干性发泡。(一定要打到干性发泡,否则容易消泡)
4.蛋白霜分3次和蛋黄糊拌匀,用小勺装进纸杯,表面不平没有关系,烤制过程中会长高,自己就平整。
5.烤箱预热150度,18-20分钟左右
*此蛋糕液体比较少,最后装入纸杯的样子基本是不会流动的,但不用自己整平,一烤自然会平。虽然液体比较少,但烤好后非常膨松,口感非常棒。
*干性发泡:做这蛋糕最关键的是蛋白的打发,干性发泡是指打蛋器提起来时不会带出一大坨,而头上会有个尖角,盆里拖起的部分也会呈一个有力的小尖角状。这个时候就好了,再打就过了,就会呈现棉絮状。
2009年10月9日星期五
泡菜意大利面便当,pingu便当
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订阅:
博文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