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jusco买了柠檬和cream cheese ,就是打算来做柠檬芝士蛋糕,看了两款食谱,一个烘烤的,一个免烤的,都觉得不错,由于这几天天气热,就先做个冻柠檬芝士蛋糕,中午时间就开始做了,等到晚上吃完晚餐后,就可以拿出来吃了。上层是自己调配的柠檬奶油酱,搭配吃起来酸酸甜甜冷冷的,好一个高卡饭后甜品,哈哈哈~~



终于找到食谱的link了。。。
冻柠檬芝士蛋糕食谱在
这里。
如果喜欢烘烤的,食谱可以参考来自
carol的
柠檬奶油酱A--50g 全蛋液
B--50g 柠檬汁,35g 白糖 (可以依自己喜欢的甜度调整),1个柠檬的皮,削成碎屑
C--10g 牛油
1。将材料B倒入小锅,小火加热至白糖融化。
2。离火,稍凉后,边加入打散的A,边快速搅拌。(如果马上加入蛋液搅拌的会因为过热而产生“蛋花汤”)
3。然后又将小锅放回炉上再用小火慢慢地搅拌至成糊状。离火。
4。最后把C加进柠檬糊中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冷却后的柠檬奶油酱可以直接铺在蛋糕上放入冰箱再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