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海绵宝宝生日蛋糕

这个生日蛋糕提早做给大儿子小绵羊的,他和弟弟超喜欢这个卡通人物,看这个卡通戏可以笑到很夸张那种的,我以前很不喜欢这个卡通人物,觉得很丑,四肢细细长长的,怎么看一点都不可爱,可是有一次陪孩子看,由于它丰富的表情和夸张的动作,还有幽默的对白,慢慢也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小孩喜欢,呵呵~~自己也慢慢喜欢这个卡通了。

蛋糕体是原味和可可戚风,内陷是蓝莓优格鲜奶油。造型是照着一件他的t-shirt图案画的,还像吧?~儿子一眼看到就兴奋到~~~还很感谢我做这个蛋糕给他。呵呵~~!


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班兰土司

家里种的班兰叶很久没剪来用了,所以长到很多也很长,剪了很多下来,一半轧好放在车上除臭,一半拿来搅打成汁。

土司用了平常喜欢用的食谱,材料已经可以背到滚瓜烂熟了,哈哈哈。它是我觉得虽然用直接法来做,但可以tahan软2天的食谱。这次虽加了班兰汁,出来颜色还是没有很明显咯,淡淡的绿。。



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可可鲜奶油蛋糕杯

喜欢小小的杯子蛋糕,挤上不同口味的鲜奶油和牛油糖霜。又是为了玩鲜奶油而做的小蛋糕,呵呵~~没有复杂的材料和水果的装饰,做出来就是简简单单的,这个颜色配搭没有很好看,下次要玩其他颜色的了。



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冻柠檬芝士蛋糕

昨天在jusco买了柠檬和cream cheese ,就是打算来做柠檬芝士蛋糕,看了两款食谱,一个烘烤的,一个免烤的,都觉得不错,由于这几天天气热,就先做个冻柠檬芝士蛋糕,中午时间就开始做了,等到晚上吃完晚餐后,就可以拿出来吃了。上层是自己调配的柠檬奶油酱,搭配吃起来酸酸甜甜冷冷的,好一个高卡饭后甜品,哈哈哈~~




终于找到食谱的link了。。。
冻柠檬芝士蛋糕食谱在这里
如果喜欢烘烤的,食谱可以参考来自carol

柠檬奶油酱
A--50g 全蛋液
B--50g 柠檬汁,35g 白糖 (可以依自己喜欢的甜度调整),1个柠檬的皮,削成碎屑
C--10g 牛油
1。将材料B倒入小锅,小火加热至白糖融化。
2。离火,稍凉后,边加入打散的A,边快速搅拌。(如果马上加入蛋液搅拌的会因为过热而产生“蛋花汤”)
3。然后又将小锅放回炉上再用小火慢慢地搅拌至成糊状。离火。
4。最后把C加进柠檬糊中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冷却后的柠檬奶油酱可以直接铺在蛋糕上放入冰箱再冷藏。


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Chocolate Indulgence

很久很久没有做过这样一大个圆蛋糕了,而且要切4层的蛋糕,3层不同口味的鲜奶油,一层巧克力淋面,很像很复杂hor,在周末做来吃我觉得ok啦,平时如果放工回家后要做这样的蛋糕,我就没那样的闲情了,呵呵~~。我的孩子最高兴我做这样的蛋糕了。

蛋糕体用了pynn家的食谱,其他的都参考aunty yochana的,只是内陷我只用了她2/3的份量。改了些方式,用一部分的白巧克力鲜奶油,放了一些浓缩咖啡香精,将原有的2种口味,变成3种了。


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咖啡发糕

自从结婚后,我都没有随父母去拜祭我的阿公阿嬷了,今年的清明节我特别做了一些发糕和蛋糕让妈妈拿去山上拜拜,尽些些孝心,希望阿公阿嬷尝一尝我这孙女的手艺,呵呵~~!



另外我也做了一份柠檬牛油蛋糕:)


这个发糕食谱来自这位博友,只是我做了小小更动

自发粉200克(Blue Key盒装)
二砂糖100克 (我用90g细白糖)
咖啡香精2茶匙 (我用1茶匙)
奶油20克(溶化)
鲜奶150ml (鲜奶+即溶3合1咖啡)

做法:
1)将糖,咖啡香精加入鲜奶+奶油搅拌均匀。
2)筛入自发粉拌匀。
3)倒入放好纸托的铁杯里9分满。
4)放入热水锅里,以大火蒸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