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迷你蛋挞

这个食谱是黑妈妈早前分享的,一个很laku的食谱,相信很多人都做过,也有很高的赞评,我这个时候才来踏上这迟来的班车,希望不会太迟,呵呵~~

用了原食谱3/4的分量,用小模来做,出来都有30-35粒哦,而且看了很多过去做过的网友的建议,也减少很多糖的分量,不过我还是会觉得甜了一些些,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亮亮滑滑的蛋面,好吃的咯。:P



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鄂梨寿司

鄂梨,之前都没有买过来吃,不过听很多朋友说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如果不会弄料理,也可以拿来打成汁,尤其和牛奶blend在一起加点蜜糖真的是好喝,只是一天最多只吃一粒,因为它的热量蛮高的。

那天去超市买了两粒鄂梨,一个拿去搅果汁,一个就拿来做简单的寿司,里面的陷料有鄂梨,美乃汁蟹柳和一些肉松,然后卷了两款pattern的寿司。


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2012 · 年饼

往年我都是在新年前的两个星期就把年饼做好了,今年的新年感觉来得好像特别快,昨天我才开始做年饼,时间有点紧凑,一天的时间做3款饼干共11罐,从早上做到晚上,累死我了!ok,ok..先记录下,等下又要大扫除了。

杏仁酥(今年做到没有很酥@.@)
---------------------------------------------------------------------------------

南瓜籽杏仁片(因为好吃又简单,所以做了蛮多的)
---------------------------------------------------------------------------------



黄梨酥(今年的新尝试,可是黄梨陷是买便的,有点甜。)
---------------------------------------------------------------------------------

很想再做多两样的饼,尽量,尽量~~

祝大家新年快乐,龙年发大财,HUAT,HUAT ah!!

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小餐包早餐 · 搞怪开学便当

喜欢做这样的kosong小餐包,因为小小一个,容易吃,也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陷料,为了孩子今天早餐和便当,我昨晚就把餐包烘好了。


加了鱼柳,生菜和芝士片的小餐包


很久没有做造型便当了,每年的第一天开学我都会做类似这样的面包便当给孩子,象征新的学年开始。虽然大儿子不再带造型便当了,不过有时还是会想着做这样的便当,呵呵~~还好,还有小儿子可以让我有做造型便当的机会,呵呵~~


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南瓜玫瑰花馒头

简单的馒头也可以玩造型,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做过觉得很特别,5-6片的压扁的圆形面团卷起来就是一朵玫瑰花了,呵呵~~。材料可以用南瓜,紫薯,龙珠果等天然材料来做,出来的颜色效果很美哦。我用南瓜,所以就是黄玫瑰花馒头!:)



食谱在这里
**任何一个馒头食谱都可以做这个造型,我选的这个食谱没有放糖的,所以馒头就是淡淡的,建议可以加糖或炼奶,吃起来比较有味道!!

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小辣快炒蒟蒻

学校假期,孩子休息,陪孩子到处趴趴走,我的这家啊~也跟着休息起来了,12月都还没上任何作品,今天怎样都要进来打扫打扫!

之前在书展买了一本《到MASA家学幸福料理》,越看越喜欢,也让我认识了解很多日本料理的材料,今天上的就是我之前没吃过也没看过的日本蒟蒻。以前看到蒟蒻这个名词就以为是果冻,原来也是做成一种日本人喜欢吃的食物之一。不吃还好,一吃就喜欢上它了,哈哈哈,QQ脆脆的口感配上稍辣的酱料,不停口啊~~



网上找来一些蒟蒻资料,蒟蒻对人体好处
(1)清洁肠胃,帮助消化,
(2)降低胆固醇,防治高血压
(3)防治肥胖,延年益寿;   
(4)对防治糖尿病有好的作用。

食谱来自M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