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二月·巧克力生日蛋糕

这个月里, 有两个寿星。做了两个生日蛋糕。有没有发现,除了我的两个孩子,我做给其他家人的蛋糕都是以巧克力为主的。因为只有这个口味的蛋糕才能迎合大众人的口味,太过特别的,老人家也不太能接受,呵呵呵~~

月头是我家皇帝(老爸)做牛一,每年的祝福都是希望他身体健健康康的。

 
再来就是侄儿的生日,今年刚升上中学的他,希望他学业进步,身体健康。



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2013 年饼

每年新年前都心想不要做年饼,不想让自己太累,可是当要接近新年的前几个星期的时候,又忍不住做一两样,呵呵~~。今年的年饼在最后一个星期才动手做,所以啊~~做的都是简单容易操作的。



今年的买了不错吃的水晶黄梨陷,所以做出来的黄梨酥酸度甜度都刚好。
食谱来自:annann


喜欢咸甜口味,所以也做了少量的青豆饼给家人吃 。
食谱:annann


冰箱留着之前做剩半包的糖酥粉,所以索性就买了一大包杏仁片回来做这款超容易,又好吃的杏仁脆片。 


 在siewhwei家看到这款烤紫菜鳕鱼丝,超简单的,卷下,烤下就可以吃了。
做法:siewhwei

过几天就是新年了,这里先祝各位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蛇年行大运!!


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肉松面包

之前买的肉松吃了很久还是吃不完,打了一些面团做了简单的餐包,里面涂了炼奶美奶汁,外层就裹了厚厚的肉松。肉松就这样消耗完毕!!


 还没穿衣前^^

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2013开学便当·蛋包炒饭便当

新的一年开始,我家小儿子也踏入了小学生涯,我又开始要做便当了。距离上次做便当给大儿子的日子,快一年没做便当了(早班的他,自己买食物了)呵呵~~做的时候还真的有点生疏了。

2013 开学便当

小树·蛋包炒饭便当

希望接下来,小儿子可以很快地融入新的校园生活。我也尽能力地做出好吃的便当给他,呵呵~~

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微波面包(中种)

之前一直看到博友一直上传微波面包,我也跟很多人一样,但看标题就以为是跟微波炉有关,我家没有微波炉就自然没去看食谱,呵呵~~(差点走宝!)。后来的后来,才发现原来不是这样的,微波是指面包上烤出来有微微的波状。

食谱的分量很多,第一次减半来做,不够吃,呵呵呵,第二次就照食谱分量,做500克以上的高粉分量,打出来的面团有1000+++克重量,做了32粒每粒31g的微波面包。不到半天扫完。大家都喜欢这小小圆圆卷状的面包组织。之后也做了班兰和可可口味的。谢谢博友们的分享。






食谱:这里



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肉桂面包卷

上个月做的面包,上次用肉桂粉做蛋糕,家里没有什么人能够接受,所以后来就没用肉桂粉了,可是几个星期前去烘焙店时,又去买了肉桂粉,哈!想再尝试,这次就做面包!肉桂卷。

后来发现面包夹肉桂红糖馅,真的不错吃的 。这样的呈现方式家里人都能接受,我也很喜欢。




食谱参考: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