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又是饭团便当
发现家里没有很多材料的时候,做饭团是最适合了,呵呵~~配料有马铃薯鸡蛋沙拉和班兰蛋糕卷。
班兰蛋糕卷
由于看到自己种的班兰叶长得不错下,几天来都剪来做蛋糕,呵呵
现在差不多给我剪光光了,要用就要等很久了。这个蛋糕卷的蛋糕体和鲜奶油我都有加入班兰汁和少许青色素,因为班兰叶不够,扎出来的汁没有很多。
沙丁鱼面包
续上次做了一个不错的豆沙面包,这礼拜很想念它的柔软口感,所以又再次用了同样的食谱做了沙丁鱼口味的。呵呵。。这次一样做了5粒,两种造型
班兰小蛋糕
这个算是戚风蛋糕来的,因为做法都和做戚风的方式一样
,烘出来时,因为戚风体嘛。。。所以就学着拿来倒扣,觉得很好笑的,其实应该是不用的啦。。。只是看看倒扣后会怎样
,后来发现应该没什么不同啦,也没有超级软绵绵的,呵呵。。。
就是平时戚风的口感。
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肉松玛芬
原食谱本来是放肉干的,我没有肉干就放了肉松,不过这个蛋糕的牛油分量满多一下的还要加粟米油的(我也减少了一些),所以我觉得想牛油蛋糕多一点,不是我想要的那款蛋糕体,不过还蛮香的。
肉碎菠菜面便当
菠菜面是大儿子喜欢吃的,每次到jusco吃,一定要去吃johnny卖的青青面,那天在jusco的超世里面有看到这种面,想说买回去,看那天得空就煮给他吃。那天星期天就用肉碎来做,结果孩子看到很开心下,可是吃了一口说:不像青青面的~~我要湿湿的啦~~(因为johnny卖的是有点汁的),勉强最后还是吃完了。
还剩下1捆面,今天就拿来做便当给老妹,还是一样烫好的菠菜面淋上甜肉碎,好像外面吃的云吞面,呵呵。。。配菜有沙拉蛋。
较新的博文
较旧的博文
主页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