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蓝莓芝士蛋糕

上次做的是用饼干做底,这次是用蛋糕,有蛋糕的配搭,吃多不会觉得只吃到cheese罢了,一方面也是怕像上次kiwi cheese cake那样不够凝固,会很容易融化似的,如果是这样,有加上蛋糕吃起来不会geli咯。

这次鱼胶粉有放到够量,所以基本上算是成功的。芝士的部分不会水水的,放了隔夜冷藏几个小时的蛋糕,很好吃,孩子很喜欢,因为他们很喜欢蓝梅的甜点。


topping是切了才放上,因为我不要吃有topping的,孩子就要多多的,呵呵~~~

切成小小块的让他们享用!

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罂栗籽班兰戚风

罂栗籽放在蛋糕的口感很好, 所以又加进了自己喜欢的班兰戚风。这次做的戚风很满意下,因为脱模后蛋糕没有脱皮脱到烂烂,呵呵~~组织也有不错一下,是喜欢的咯!不过还是觉得罂栗籽放不够多,下次要多加一点。


米汉堡便当

为了做这个便当,昨晚就用日式烧烤酱腌了一块鸡扒肉。今早就拿出来和洋葱萝卜一起烤。那天在书局一本美食杂志看到这款米汉堡觉得很特别,用米饭压成平圆的拿去煎一煎,代替面包来夹肉类。台湾人真的很有创意,呵呵..我也学来做便当。

饭有点压得太厚,薄一点会好些。

做好的米汉堡用保鲜纸包起,以免东倒西歪。

儿子的。

面包手卷便当

这个早餐便当很容易,把面包对半切成3角形。然后放上自己喜欢的材料,然后卷起,用小叉叉固定着,就成了面包手卷。 拿起大口大口吃,方便!

海苔乳酪戚风

又是一个咸香的蛋糕,是用紫菜和芝士粉,这个我是从网上抄来的,原食谱的蛋量是算g的,我不是很喜欢用称的,因为没有电子称,所以很难量,所以又用了另一个人的食谱改变过来的用粒算的

这次做到不是很满意,因为蛋白原本要打到湿性的,我不但打到干性而且还打过了隆 不懂在想什么。。结果拌面糊的时候就难了。看看出来的戚风,脱模时很美开心下,切出来,软是有软下的,可是组织是粗的咯,超多大洞洞的 。。。看起来干干的,不过再看看他们的图片也是有点干干的,不懂是这样的吗,不过他们的美多了。味道方面吃了,很像我们新年时吃紫菜蛋卷的味道。呵呵。。


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麻香肉松蛋糕卷

看到隐形人这几天都在卷卷卷,我也来做一个。这次的蛋糕体加了炒过的黑芝麻,有香下 ,内陷是美乃汁和肉松,咸甜香交替,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