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龙眼生日蛋糕

前几天老妹生日,由于那几天都没有时间做蛋糕,所以她的生日蛋糕迟迟都没做出来,昨晚一放工,凉都没冲,就快快去考一粒戚风蛋糕出来,接着晚上才来涂鲜奶油装饰,这次还是抹到不均匀,很难咧~~~~最后还是得靠上面一些装饰来掩盖不均匀的表面,最后出来的蛋糕算可以摆上桌看。



内陷是加了龙眼碎鲜奶油,旁边是白巧克力,topping就是龙眼粒和蓝莓酱。

柳橙戚风

这次我换了平时常做的食谱,试了上个月网购回来的食谱,之所以迟迟都没有动手,是因为这本戚风书里面的配方有别于传统的戚风配方,用的蛋白量很多(我怕多出的蛋黄不懂怎么办),蛋白要用手打而且不能打到硬性(平时用搅拌机打惯了,不会用手打,一方面要打很久 ),呵呵~~~

今天就开张了 ,先做了最容易的,柳橙口味的,用的是17cm模的配方,两粒蛋黄和四粒蛋白 ,打蛋白部分我还是用搅拌机 ,不过很小心一直注意着,怕怕打到硬性。到最后弄好的面糊我还是很怀疑,因为稀稀的,因为以前在网上看到人家说面糊稀稀多半是失败的,也不管了放进炉就是了。。。。

罗索了一大堆,直接看看成果吧。。。。(我的第一个超Q润戚风)



我不会形容它有多好吃,就很松软。很喜欢,算成功了。

顺便贴上我的戚风书,这本就是之前在台湾卖到绝版的超Q润戚风,而且蛮多台湾博友介绍过的,好评很多下,我要买都一直买不到,后来听说有再版,就快快订购一本回来了 ,作者是一名日本人,很喜欢他的配方,没有打泡粉,不加塔塔粉,也没用自发面粉,也可以做出松松软软的戚风


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萝卜小蛋糕

这个斯文雅的食谱,分蛋的,所以蛋糕体有点像戚风,软软湿润的,用了蛮多的萝卜,所以很健康的一个小蛋糕。



装了一粒给儿子做便当,另外也给他加了小香肠和牛奶。

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小蜜蜂便当

儿子学校假期结束,开学了, 我又开始做便当了。今天的便当把饭团弄成小蜜蜂,呵呵~~~嗡嗡嗡,小蜜蜂。这个造型很简单,就把饭团弄成椭圆形,绕两条紫菜就很像蜜蜂了,但是后来发现我的蜜蜂没有触角,就是头上那两条,哎哟~!其他的有烤nugget, 肉碎日本豆腐,毛豆。





剩饭剩菜又是我包了,呵呵~~

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鲜菇姜蒸鸡肉

那天看到其中一个姐妹的楼有放这个蒸鸡肉,看了很想吃,今天我也来做,有姜,有鲜菇,和一些简单的调味料,蒸出来的鸡肉就很好吃了。有姜的汤汁,热热喝下肚,暖暖的。

马铃薯面包

今天想做面包来吃,所以拿了香香家的马铃薯面包食谱来做,因为之前这里的几个姐妹做了都说很软。300g的面团,揉到有点手酸,跟老公轮流来揉 ,今天虽然是雨天,可是面团发酵到很好,也很快,缩短了不少时间。我觉得可以做出12粒的面包,可是我的模很小,只能装9粒,做了10粒,一粒单独用蛋塔模装,出来的面包很大个一下,呵呵~~~

这是第二轮发酵的面团,差不多半小时的时间就发到满满了

准备进炉和出炉的面包~~~

很软,很好吃,谢谢香香分享的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