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不像nasi lemak的椰浆饭

这个真的是椰浆饭,可是配料一点都不像nasi lemak的,sambal是买即煮包装的,煮出来没有像包装上的照片,有点被骗的感觉,不过味道不错,可惜不像sambal,我拿这个来跟sotong和虾一起煮。其他的配料有炸鸡,水煮蛋,乃白和炸江鱼仔。

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紫番薯面包

家里的紫番薯留一粒要拿来做面包,本来想用南瓜面包的食谱来做的,可是南瓜蒸出来水份会很多的,好像不一样那样,上网找了很多,觉得紫番薯的面包食谱很少一下,就随便找了一个直接法的来做。250g的面团做出12粒的甜面包,其中有包肉松的,奶酥陷的和kosong的。直接法的柔软度真的不能耐久,到了隔天就硬了。喜欢它的颜色多过吃它,呵呵。。

这次揉面团揉到有很累下,真羡慕有搅拌机的姐妹们啊。。。。。


这是其中一个包着肉松陷的面包

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面包便当

今天的便当材料很简单,主要的就是面包,用了一些模具模印出小船船,里面包的是牛油和肉松,其他的就是用面包将芝士片,紫菜和肉松卷在一起,然后用火腿和小叉叉固定着就可以了。


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肉松蛋糕

这个蛋糕食谱是从月亮家抄来的,做法超级简单,面糊加肉松一起搅拌出来的蛋糕,每一口都会吃到肉松,说像muffin又不像,像磅蛋糕也不是,说像海绵蛋糕,这个吃起来比较有弹性,就很特别的口感,是好吃的咯,谢谢月亮的分享。(这个蛋糕的糖份超多的,我减少了很多。)



紫薯玛芬

话说几天前买了几款颜色鲜艳的纸杯,就开始翻食谱看看有没有什么蛋糕适合拿来做了,家里有两条紫薯就来做个紫薯玛芬吧,这个是用了孟老师食谱中的南瓜玛芬,把南瓜换成紫薯。

可是出来的玛芬颜色很奇怪,变成青色的哦 又是一款跟原色相差个10万8千里的蛋糕,不过这个玛芬真的有很好吃一下哦,家人非常喜欢和满意这个口味。下次再做!!

用了3种不同颜色的新纸杯,看了有喜欢下,呵呵~~


颜色是不是很奇怪下的,青不青,蓝不蓝,紫不紫的。

食谱(取自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中的南瓜玛芬稍做改变)
A:鸡蛋2个,幼糖80g,盐1/4tsp,植物油100g
B:蒸熟的紫薯泥200g,鲜奶75g
C:底粉160g,发粉1tsp,小苏打1/2tsp
D:葡萄干60g,(温水浸泡15分钟)

1)蛋和糖及盐用打蛋器搅匀,再加入植物油
2)加入B的紫薯泥用打蛋器搅散,再加入鲜奶继续搅匀
3)把C过筛加入做法(2),改用刮刀以不规则方向搅拌均匀
4)最后将泡软的葡萄干挤干加入,轻轻拌匀
5)用汤匙将面糊勺入纸杯七分满,180度烘25-30分钟

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柠香汽水鸡翅, 虾米炒羊角豆

这是今天的午餐的一道菜之一,柠香汽水鸡翅是我从网上抄来的,味道很棒!大儿子老赞好吃好吃,一人吃了4块,哈哈哈~~~食谱有说可以用7喜或是可乐来做,我选了用可乐。出来的色泽也很吸引人,而且还有加了柠檬,稍许酸酸的很开胃下。


再来就是羊角豆,我的最爱,可是这个我不会炒,上次有炒过一次,给我炒到全部粘粘的,很geli的~~~,所以接下来都是由老公来炒,只是加了少许虾米去炒就很好吃了,是每家家中普通的菜色。
材料:
雞中翅.....10~12隻(我用鸡翅膀包括有小鸡腿部分)
可樂或是七喜汽水.....1/2罐 ( 勿用無糖系列的汽水或可樂,我用可樂)
檸檬.....1個
鹽或雞精粉.....適量(我用盐)
雞翅醃料:
醬油.....1大匙
料酒.....1大匙(不懂什么来的,我就用花雕酒)
蒜頭(切碎末).....1瓣
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將雞翅洗淨瀝乾水份後,用醃料醃約30分鐘使其入味,備用
2.檸檬一半擠成汁液,一半切小薄片,備用 (實際用量1/2檸檬擠汁,1/4檸檬切小薄片)(檸檬擠汁我用很少量罢了,以自己的口味做调整
3.熱油鍋,將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再倒入可樂(汽水),以及適量鹽調味煮滾後轉中小火煮至收汁
*可樂本身已經具有焦糖色,所以燒出來的雞翅金黃誘人
反之 如果使用七喜汽水,則可以加入少量的醬油或老抽增加醬色
4.等差不多快要收乾醬汁時,加入1~2小匙的檸檬汁拌勻,熄火,撒入檸檬薄片,即完成

*檸檬汁可依喜好的酸度調整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