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又3款便当



可可鲜奶油蛋糕卷

这原是孟老师的食谱中的抹茶蛋糕卷,我的抹茶粉用玩了,就把材料中的抹茶粉改成可可粉,依样画葫芦的挤上网纹,出来的蛋糕就成这样的花样了,呵呵~~这个蛋糕体是分蛋的,分蛋的就是那么不同。很喜欢下。


番薯红龟糕

食谱是从平淡一生的家抄来的,不过我用的是自炒的绿豆陷,第一次尝试做,很新鲜,这个食谱做出来的外皮黄澄澄的,没有加任何色素,完全就是番薯的颜色,皮QQ软软的很好吃,即使第二天,皮都不会变硬,真的很感谢她分享的这个食谱。家人吃了都说好吃!



这是老妈子要求的皮薄馅多的,呵呵~~

奶茶蛋糕卷

这是孟老师的食谱,原食谱用的是伯爵茶,我没有就用了普通的BOH茶叶代替,喜欢有茶叶味的蛋糕。这个蛋糕里面卷的是茶汁奶油霜,吃着时还配着一杯热热的BOH TEA,呵呵呵~~今天的早餐吞下不少茶,茶香四溢!


简易焦糖布丁

其实买这款布丁杯就是想做这个布丁,觉得把布丁装在这样的小巧杯里很可爱。这个布丁做法简单而且味道很好,布丁入口即化,很好吃。不过第1次做焦糖,做到 不好,糖给我煮有点过焦了,又没有试味就倒进杯里结果吃到最后底部时才发现焦糖苦苦的,还好是在底部,不然我的布丁整杯都要倒掉了。


几款便当

最近没时间烘焙, 就很少上蛋糕了, 就上一些便当充充场面, 希望看的朋友不要介意,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