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脚印 · 蛋糕卷

哎呀!我的蛋糕卷被踩了啦!?哈哈哈,不过不肮脏还可以吃!上网找了这个图片,自己描画在纸上,做了这个蛋糕卷,黑色部分用了竹碳面糊,有没有可爱下?玩玩下这种彩绘蛋糕卷还真的有点玩到上瘾了,jialat!



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大眼蛙 · 蛋糕卷

最近大家都在玩花样彩绘蛋糕卷,看到茄子家的蛋糕卷都好喜欢,看了心痒痒咧~呵呵!!我也要来玩,就选个容易弄的卡通人物,就是这个大眼蛙了啦。。。食谱参考茄子的,这个只要多弄一点绿色的面糊就可以了,其他眼睛啦,嘴巴啦,腮红啦都是卷好用巧克力和红掬粉画上的,内陷是绿茶鲜奶油加巧克力米。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金瓜糕

突然很想吃这款中式糕点,翻了翻食谱,看中了ohbin家的这个金瓜糕,去买了一个金瓜回来做,其实不难,不过我家没有刨丝器,只好用手来切丝,是累是酸的咯,呵呵~~改次一定要去买一个刨丝器回来,比较节省时间。


这个食谱蒸出来的金瓜糕冷却后不会硬硬的,即使放隔天拿来煎后也是外脆内软,我还拿来配搭泰式辣椒酱,真的是棒哦!!谢谢她分享的食谱。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花纹马来糕

又来玩花纹!?哈哈哈~这次对象是马来糕,食谱来自ching家的。面糊在最后一个步骤,拿出一小部分加入可可粉,然后随意将两色交错一起,这次还是没有很满意,因为蒸出来的马来糕背面完全看不到纹。不过蛋糕还是很好吃。:)


几艺术酱~@@

刚蒸出来还真的很软咧。。

快快将热呼呼的马来糕送去给老妈和老爸^^

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红掬云石戚风

好一段日子都没有做戚风了,看到老公买回来的鸡蛋很大颗,很新鲜,第一想到就是拿来做戚风,呵呵~~多多蛋白就可以做出高高的戚风,嘻嘻!没有用过红掬做过戚风,但知道它其实没有什么味道,所以就拿来做点云石纹,结果出来表面像斑点多一点,里面纹路也没有很多@@|||。



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巧克力生日蛋糕卷

我老妈子牛一,做了一个分量不大的生日蛋糕卷给她吃,其实要做的时候,家里什么材料都没有,没得好好的去装饰。蛋糕体是孟老师的戚风蛋糕卷食谱,加了红掬粉,出来红红色的,外面就用了巧克力鲜奶油和可可粉乱乱去装饰!远看不错,近看粗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