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星期六
紫薯红龟糕
本来想做ccm的紫薯糕的,可是发现有一包买了很久的绿豆干,再不用,到最后又要丢掉了,所以就改变主意换成了做红龟糕,这次买的紫薯颜色非常深,蒸出来红龟糕颜色很紫,很喜欢~~由于
上次
做的红龟糕内陷不理想,很干!所以啊~这次在炒绿豆的时候加多了水和油,出来效果就比上次好多多了。美中不足的就是买不到香蕉叶啦~~~只好用烘焙油纸垫底。
还是用回
平淡一生
的食谱,这次只用了两种模来做,由于都是小小的模,所以做了差不多有40粒,呵呵!
2011年10月7日星期五
儿童节 · Cake Pop
最近很流行这款棒棒蛋糕球,用蛋糕碎挤压成圆形,冷冻下,然后插入小棒子,裹上一层巧克力,装饰就完成,很可爱Hor~~
今天是小绵羊学校的儿童节,我也赶上cake pop列车,做了这款蛋糕给他带去,不过我没做成棒棒糖状,我最后把蛋糕就放在小纸杯上,原因是之前试验做的时候,发觉只要咬一口,另一半的蛋糕就很容易从棒上掉碎下来,(做过的朋友们,你们有这种情况吗?)担心小朋友吃的时候会这样,所以就改换成这样呈现方式。希望小绵羊的同学们也会喜欢这样的蛋糕球!!
咬了一口,看看里面,呵呵~~
食谱参考:
温馨小厨的巧克力cake pop
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米奇生日蛋糕 · 芒果优格鲜奶油蛋糕
今天是我家牧羊犬的5岁生日,妈妈我啊。。做了他最喜欢的米奇蛋糕给他,这是他从小小时就喜欢的卡通人物,虽然间中出现了小叮当,海绵宝宝和愤怒鸟,他始终还是对米奇情有独钟,哈哈哈~买什么用具衣服啦,都是米奇首选!
这次蛋糕不用巧克力了,用了吃了不腻的优格鲜奶油,再放入新鲜芒果丁,吃起来有酸有甜的。
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开心,身体健康!
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黑芝麻豆腐戚风
好久没做我喜欢的戚风了,最近很多东西要去做,没什么时间去动烤箱,就几天前买了很多L-size的鸡蛋,看了看觉得没有拿来做戚风很像对不起它似的,呵呵呵~~
这个豆腐戚风很久以前做过一次,突然很想念它的味道,所以就锁定做这个,食谱是来自
爱和自由
。我自己加进一些炒好的黑芝麻。烘好的蛋糕倒扣一夜,今天才来当早餐,切了吃一口,wow~~好久没吃这样柔软的蛋糕了,这个食谱真的不赖!大家可以试一试!
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奇异果巧克力生日蛋糕
家里人的生日都是在聚在这两个月,所以今天又上生日蛋糕了,接下来还有我家的牧羊犬生日,快没idea了啦,哈哈哈。这个蛋糕是做给我孩子的爸·我老公的,我佬讲反正吃最多的是我们,就依我们喜欢的口味来做,所以啊~~又是巧克力的咯,家里没有特别材料,就用了kiwi和巧克力来做装饰。
祝我老公他: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然后赚多多钱给我们花~~~哈哈哈!
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迷你卡式达泡芙
看看上次做泡芙的记录,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没做了,趁这次在妈妈家的中秋家庭小聚会,我就来做这个甜点,由于妈妈准备了很多食物,所以我只做了差不多30多粒的迷你泡芙,可是还没拿过去,就被我家两个瓜吃了1/4了。呵呵~~这个泡芙还真的迷你,可以一口一个。最近爱上卡式达酱,所以每个泡芙都被我挤进满满的馅。
在这里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食谱之前不知在哪个网站抄下的:
鲜奶泡芙皮
鲜奶 125g
牛油 75g
高粉 50g
低粉 50g
蛋 3颗B size
1.牛油和鲜奶放入锅中用小火煮滚。
2.加入粉类搅拌至不粘锅。离火。
3.面团稍微放涼一些,將鸡蛋液分4-5次慢慢加入,每一次加入都要搅拌均勻才加下一次的蛋液。
4.加到面糊呈現倒三角形緩慢流下的程度就算是完成.即使还有鸡蛋液也不要再加了。
5.将面糊放入挤花袋,然后挤出大小相同的球状在烤盘上。180度烤20分钟!
卡式达陷
材料A
鲜奶 250g
全蛋 1颗
蛋黃 1个
細砂糖 40g
材料B:
玉米粉 15g
面粉 10g
材料C:
牛油 10g
作法:
1.A料以打蛋器搅拌勻后再分次倒入過筛的B粉类搅勻。
2.使用文火边煮边以打蛋器边搅,直至浓稠狀,熄火,加入c拌至融化即为卡式达酱。
3.放入冰箱冷藏,要用的时候拿出来和打发好适量的鲜奶油拌均,然后挤进泡芙后即可享用。
较新的博文
较旧的博文
主页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