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肉松面包

之前买的肉松吃了很久还是吃不完,打了一些面团做了简单的餐包,里面涂了炼奶美奶汁,外层就裹了厚厚的肉松。肉松就这样消耗完毕!!


 还没穿衣前^^

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2013开学便当·蛋包炒饭便当

新的一年开始,我家小儿子也踏入了小学生涯,我又开始要做便当了。距离上次做便当给大儿子的日子,快一年没做便当了(早班的他,自己买食物了)呵呵~~做的时候还真的有点生疏了。

2013 开学便当

小树·蛋包炒饭便当

希望接下来,小儿子可以很快地融入新的校园生活。我也尽能力地做出好吃的便当给他,呵呵~~

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微波面包(中种)

之前一直看到博友一直上传微波面包,我也跟很多人一样,但看标题就以为是跟微波炉有关,我家没有微波炉就自然没去看食谱,呵呵~~(差点走宝!)。后来的后来,才发现原来不是这样的,微波是指面包上烤出来有微微的波状。

食谱的分量很多,第一次减半来做,不够吃,呵呵呵,第二次就照食谱分量,做500克以上的高粉分量,打出来的面团有1000+++克重量,做了32粒每粒31g的微波面包。不到半天扫完。大家都喜欢这小小圆圆卷状的面包组织。之后也做了班兰和可可口味的。谢谢博友们的分享。






食谱:这里



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肉桂面包卷

上个月做的面包,上次用肉桂粉做蛋糕,家里没有什么人能够接受,所以后来就没用肉桂粉了,可是几个星期前去烘焙店时,又去买了肉桂粉,哈!想再尝试,这次就做面包!肉桂卷。

后来发现面包夹肉桂红糖馅,真的不错吃的 。这样的呈现方式家里人都能接受,我也很喜欢。




食谱参考:这里



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巧克力卡式达北海道杯子蛋糕

又来做北海道蛋糕了,不同的是,内陷用了巧克力卡式达+打发鲜奶油。不用说,最支持这款蛋糕的就是我家两个瓜了,呵呵~~









蛋糕食谱来自 MIKIKO
卡式达酱参考CAROL

2012年10月12日星期五

2012 儿童节 · 动物杯子蛋糕

上个星期五,是儿童节,我做了两个不同造型的杯子蛋糕让儿子带去庆祝。 一个是小蜜蜂造型,一个是似狗又似熊的造型,哈! 蛋糕是夹有巧克力片的牛油蛋糕体,topping有cream cheese,巧克力片,巧克力酱,巧克力粒和翻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