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柳橙戚风

这次我换了平时常做的食谱,试了上个月网购回来的食谱,之所以迟迟都没有动手,是因为这本戚风书里面的配方有别于传统的戚风配方,用的蛋白量很多(我怕多出的蛋黄不懂怎么办),蛋白要用手打而且不能打到硬性(平时用搅拌机打惯了,不会用手打,一方面要打很久 ),呵呵~~~

今天就开张了 ,先做了最容易的,柳橙口味的,用的是17cm模的配方,两粒蛋黄和四粒蛋白 ,打蛋白部分我还是用搅拌机 ,不过很小心一直注意着,怕怕打到硬性。到最后弄好的面糊我还是很怀疑,因为稀稀的,因为以前在网上看到人家说面糊稀稀多半是失败的,也不管了放进炉就是了。。。。

罗索了一大堆,直接看看成果吧。。。。(我的第一个超Q润戚风)



我不会形容它有多好吃,就很松软。很喜欢,算成功了。

顺便贴上我的戚风书,这本就是之前在台湾卖到绝版的超Q润戚风,而且蛮多台湾博友介绍过的,好评很多下,我要买都一直买不到,后来听说有再版,就快快订购一本回来了 ,作者是一名日本人,很喜欢他的配方,没有打泡粉,不加塔塔粉,也没用自发面粉,也可以做出松松软软的戚风


2 条评论:

天空蓝 说...

两粒蛋黄,四粒蛋白的戚风久没做过,不过我倒做过三粒蛋黄,四粒蛋白的柳橙戚风。比平常四粒蛋白四粒蛋黄的戚风来得松软。所以倒要试一试,不过我也跟你一样,不知道多出来的蛋黄要怎样办,所以常常做的都是四粒蛋黄和白。这样多戚风,我最喜欢做的就是这款,可以在一个月内做上两三次。材料容易找,老公喜欢吃。

八爪鱼 说...

对咯,通常我都是做一样分量蛋的7风,不过有时做特别的口味就用其他的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