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班兰巧克力米小蛋糕

几天前,家婆家公从KL下来看我们,人家本来是要做班兰巧克力米戚风蛋糕给他们吃的,班兰汁渣挤出来了,可是不懂做莫,鸡蛋老跟我过不去,不让我分蛋分好好来:
分第1粒蛋,太出力了蛋直接打在桌上,只有少部分蛋白打在盆里,不管。
分第2粒时ok
分第3粒,蛋黄给蛋壳不下心刺到,一点蛋黄掉到蛋白中 ,又小心翼翼挖出。
分第4粒,敢敢最后把蛋黄整粒掉进蛋白糊里面 而且还是整粒piak下去那种,根本不能挖上来了,OMG!!! 可以想象我当时的心情吧。。。
生气了!!全部倒在一起拿去打了,也不懂几个蛋白蛋黄了,还不懂要做什么蛋糕咧。。心里还气着呢,就随便做个海绵蛋糕算了,班兰汁是一定要放的了,不然不甘愿。自己乱来了,全部agak糖agak面粉然后加这个加那个,那样做出了这个班兰巧克力米小蛋糕。

第一次吃我做的蛋糕,却不是我拿手的戚风,而是我按拱做出来得蛋糕。。

满意的是蛋糕的颜色,没有加色素,出来的颜色还蛮鲜艳的

结果吃起来是像戚风的海绵蛋糕,属于湿软的,家婆吃了还说很软很像chiffon cak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