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咖啡发糕

自从结婚后,我都没有随父母去拜祭我的阿公阿嬷了,今年的清明节我特别做了一些发糕和蛋糕让妈妈拿去山上拜拜,尽些些孝心,希望阿公阿嬷尝一尝我这孙女的手艺,呵呵~~!



另外我也做了一份柠檬牛油蛋糕:)


这个发糕食谱来自这位博友,只是我做了小小更动

自发粉200克(Blue Key盒装)
二砂糖100克 (我用90g细白糖)
咖啡香精2茶匙 (我用1茶匙)
奶油20克(溶化)
鲜奶150ml (鲜奶+即溶3合1咖啡)

做法:
1)将糖,咖啡香精加入鲜奶+奶油搅拌均匀。
2)筛入自发粉拌匀。
3)倒入放好纸托的铁杯里9分满。
4)放入热水锅里,以大火蒸18分。

10 条评论:

艾薇'潘'....^^的小廚房 说...

哇~8脚sotong你的发糕发得好美而且是咖啡味的,我最爱咖啡的所以食谱我收藏咯^^你家祖先一定吃得乐开怀保佑你们一家~huat a~~~~~^^

巧思媽咪 说...

是啊!這發糕發得真好看,加上咖啡,一定香得不得了!

蔚蓝月夜 说...

很美,
我也想做~
食谱先收藏起来了~

J.O 说...

做的很漂亮耶
我也要做做看~食谱
我拿走咯,谢谢

八爪鱼 说...

艾薇~~
谢谢你,我也希望我的阿公阿嬷会喜欢,呵呵~

巧思妈咪~~
香是挺香的,味道我就不知道,因为做出来才那么5个,没有机会品尝哩,呵呵

月~~
谢谢,这也算是第一次做到发到高高美美的,以前做的都是矮冬瓜。

东东~~
试做了要跟我讲好不好吃,因为这个分量我才做5个出来,都没机会吃到,家里的自发面粉也没了,要等下次再做来试了。

鲸鱼蓝蓝蓝 说...

发到很美喔^^

~董夫人~ 说...

发糕发得真的好美。。
粉类下后是不是拌一拌就ok?

八爪鱼 说...

鲸鱼~~
谢谢!!

董夫人~~
对!拌到均匀就可以了,出来的面糊是浓稠的!

sean 说...

很美~

鱼鱼,
你的还是那么的巧。

八爪鱼 说...

sean~~
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