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冻柠檬芝士蛋糕

昨天在jusco买了柠檬和cream cheese ,就是打算来做柠檬芝士蛋糕,看了两款食谱,一个烘烤的,一个免烤的,都觉得不错,由于这几天天气热,就先做个冻柠檬芝士蛋糕,中午时间就开始做了,等到晚上吃完晚餐后,就可以拿出来吃了。上层是自己调配的柠檬奶油酱,搭配吃起来酸酸甜甜冷冷的,好一个高卡饭后甜品,哈哈哈~~




终于找到食谱的link了。。。
冻柠檬芝士蛋糕食谱在这里
如果喜欢烘烤的,食谱可以参考来自carol

柠檬奶油酱
A--50g 全蛋液
B--50g 柠檬汁,35g 白糖 (可以依自己喜欢的甜度调整),1个柠檬的皮,削成碎屑
C--10g 牛油
1。将材料B倒入小锅,小火加热至白糖融化。
2。离火,稍凉后,边加入打散的A,边快速搅拌。(如果马上加入蛋液搅拌的会因为过热而产生“蛋花汤”)
3。然后又将小锅放回炉上再用小火慢慢地搅拌至成糊状。离火。
4。最后把C加进柠檬糊中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冷却后的柠檬奶油酱可以直接铺在蛋糕上放入冰箱再冷藏。


8 条评论:

鲸鱼蓝蓝蓝 说...

这是蓝老师的食谱吗?
我做过老师的,融化得好快,不过好好吃:)

八爪鱼 说...

鲸鱼~~
这个是网上的一个食谱,不过我只是抄下来,没有bookmark,刚刚再找都不懂是哪一个网站了。如果需要我回家可以抄上来,有放鱼胶粉的应该不会融化的,不过放得少就会软软水水。这个我也是没有照食谱的,觉得他们放的都很少。

佩霞 说...

wawawa~我要吃~cheese~cheese~cheese

蔚蓝月夜 说...

我要~
我要~
食谱~

喜欢芝士蛋糕~
可以顺便放上烘烤的食谱吗??
呵呵~

SweetFamily 说...

哇!上面那层柠檬奶油酱很诱人咧!
我也要食谱。

~董夫人~ 说...

me so hot today...
我要吃。。。

凶妈妈 说...

我喜欢柠檬咧!酸酸的在配上芝士吃起来就不会那么的有负担了!

八爪鱼 说...

佩霞~~
我们家也喜欢吃cheese!!

月~~
食谱全部放上了,你可以参考看看!

SF~~
对,那层柠檬汁真的有加分。

董夫人~~
okok,去冲个凉出来,我给你吃一片!呵呵~~

凶妈妈~~
呵呵~~我每次都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我也是喜欢有柠檬的甜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