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凤梨牛油蛋糕
家里有很多的凤梨罐头,除了拿来当甜点吃,拿来煮酸甜鱼,也可以做蛋糕。今天想吃牛油蛋糕,上网找了这个凤梨口味的试一试。
做的时候,就减了食谱的糖量,减量太多了,结果出来的蛋糕不够甜,呵呵~~所以啊,我吃的时候就洒上肉桂粉和糖粉。其实如果用新鲜凤梨的话,味道一定更好!
食谱来自:
这里
自我记录:糖 70g(可以增加),黄梨汁90ML(可以再减,视面糊)
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芝士布朗尼
距离
上次
做芝士布朗尼有3年之久了,原来真的很久没做这样高热量的蛋糕了,都差点忘了这个蛋糕的味道了。今天兴致勃勃地再做来吃,呵呵。。。上次用了瑶妈妈的食谱,今天换看其他食谱,这个上层是没加放鲜奶油的。芝士味道很浓,但我觉得少了鲜奶油就缺了那奶香味。不过整体来说还算满意,喜欢浓郁芝士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食谱来自
月亮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二月·巧克力生日蛋糕
这个月里, 有两个寿星。做了两个生日蛋糕。有没有发现,除了我的两个孩子,我做给其他家人的蛋糕都是以巧克力为主的。因为只有这个口味的蛋糕才能迎合大众人的口味,太过特别的,老人家也不太能接受,呵呵呵~~
月头是我家皇帝(老爸)做牛一,每年的祝福都是希望他身体健健康康的。
再来就是侄儿的生日,今年刚升上中学的他,希望他学业进步,身体健康。
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2013 年饼
每年新年前都心想不要做年饼,不想让自己太累,可是当要接近新年的前几个星期的时候,又忍不住做一两样,呵呵~~。今年的年饼在最后一个星期才动手做,所以啊~~做的都是简单容易操作的。
今年的买了不错吃的水晶黄梨陷,所以做出来的黄梨酥酸度甜度都刚好。
食谱来自:
annann
喜欢咸甜口味,所以也做了少量的青豆饼给家人吃 。
食谱:
annann
冰箱留着之前做剩半包的糖酥粉,所以索性就买了一大包杏仁片回来做这款超容易,又好吃的杏仁脆片。
在siewhwei家看到这款烤紫菜鳕鱼丝,超简单的,卷下,烤下就可以吃了。
做法:
siewhwei
过几天就是新年了,这里先祝各位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蛇年行大运!!
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肉松面包
之前买的肉松吃了很久还是吃不完,打了一些面团做了简单的餐包,里面涂了炼奶美奶汁,外层就裹了厚厚的肉松。肉松就这样消耗完毕!!
还没穿衣前^^
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2013开学便当·蛋包炒饭便当
新的一年开始,我家小儿子也踏入了小学生涯,我又开始要做便当了。距离上次做便当给大儿子的日子,快一年没做便当了(早班的他,自己买食物了)呵呵~~做的时候还真的有点生疏了。
2013 开学便当
小树·蛋包炒饭便当
希望接下来,小儿子可以很快地融入新的校园生活。我也尽能力地做出好吃的便当给他,呵呵~~
较新的博文
较旧的博文
主页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