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牛奶小餐包
这次没有将面团做成土司,做了5粒小餐包,方便隔天给孩子做便当。剩的就拿来包红豆沙陷。圆鼓鼓的小餐包,刚出炉有点像豆沙饼,呵呵。。
在面包机内打了两次的面团,果然出来效果很好,软。
食谱:
来自
飞雪无霜
百香果戚风
那几天的假期带了孩子到居銮的UK FARM去。除了有大片的牧场,原来那边还有得参观百香果园,除了可以当场采了现吃,还可以采带回家,采了十个回来,留了两个拿来做蛋糕。记得上次做过一次,很喜欢它的味道,可是这次做出来没有上次的香哦
,可能是百香果没有熟够透,味道还没散发出来吧,呵呵。。。
可可燕菜月饼
我又做燕菜月饼了,这次做了可可口味的,在煮可可外层时,用了一包新买的燕菜精,我很糊涂,买了有颜色的都还不知道
,还是红色的,幸亏可可的颜色够深,掩盖了红色,不然用其他材料不懂出来会是什么颜色。现在才知道那个牌子的燕菜精是有颜色的。
抹茶椰浆月饼
我们家啊都不是很喜欢吃月饼的,每年家里有都是放到很久才吃完,所以自烘焙以来都没有想学做月饼,不过我看人家做水晶月饼,燕菜月饼都很漂亮,有陷料,有黄黄的燕菜蛋黄,感觉也可以很像月饼,所以我也想试试~~
以下就是我的第一次的燕菜月饼,蛋黄是用萝卜汁,白色陷料是椰浆,外皮是牛奶抹茶。不过不知为什么我的淡黄部分很容易掉出来,跟白色椰浆部分很难联结在一起,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它们成一体吗?
全麦葡萄干戚风
这个是从
东东
家抄来的,一看到她上这个全麦的,就迫不及待的要做了,哈哈哈~~自己也很喜欢有麦的面包蛋糕,所以就快快的动手做了,还加了葡萄干,真的很好吃。
各种面包
这些面包都是用同一种面包食谱做出来,是香香家的马铃薯面包食谱,之前还没买面包机时就做过了,很喜欢,因为做出来的面包也是很软,300g的面粉就做了20粒的面包出来,呵呵~~~
较新的博文
较旧的博文
主页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