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珊瑚草桂花冻

这样的天气,这样的空气,造就了这样的果冻,珊瑚草桂花冻,冷冷的果冻除了可以解暑,桂花还可以止咳化痰和润肺,珊瑚草更不用介绍,含有丰富的天然胶原蛋白。哇~~~我要吃多一点,呵呵~~!!


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鲜橙可可戚风

昨天妈妈给了我5大粒的鲜橙,拿来挤出橙汁给孩子喝,剩下的就拿来做戚风!很久没有做鲜橙口味的蛋糕了,这次用了家的食谱,间中拿了一半面糊调进一些可可粉,做成这个双口味戚风。




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另类生日“蛋糕”----水果蜜糖土司

今年做了不一样的生日“蛋糕”给我家小绵羊。之前看到台湾节目有介绍这款土司,造型一看就爱上了。看到吃不到,唯有自己做咯,呵呵~~

网路上的蜜糖土司都是用四四方方的土司模来做造型,我的一看就是用面包机烘出来的土司样,哈哈哈。由于时间关系,我没办法呆在家里用烤箱烘面包,早上出门前就用面包机打面团,在最后一次整形后,我把搅拌刀拿出来,就让它在家里慢慢烤,这样土司好后,拿出来就是完好无缺的土司了。回家后就直接拿出来做造型。

其实做法不难,只要做之前构思好程序和准备好材料,很快就可以完成。底下是用牛油烘烤过的面包块,再来就是喜欢的水果,最后放上雪糕,装饰一下就搞定了。


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紫菜香肠芝士面包 · 青葱肉松面包卷

近几个周末我都在打面团做面包,为的是隔天早上有早餐吃,也不必烦恼要买些什么,呵呵~~买了长形纸杯,就是要做这款紫菜香肠芝士面包,人要衣装,面包也是啊,看!装进这样的纸杯面包看起来就是不一样了,哈哈!




--------------------------------------------------------------------------------------------

要带孩子出门游玩,做了一些面包和小点心放在背包,一来可以在休息的时候有点东西可以填饱肚子,二来可以省点钱,呵呵~(师奶本性!)。这个是青葱肉松面包卷,最近都喜欢做这类咸甜口味的面包,我家人的口味时常都再改变,可能不久这样的面包就吃腻了。







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

凤梨牛油蛋糕

家里有很多的凤梨罐头,除了拿来当甜点吃,拿来煮酸甜鱼,也可以做蛋糕。今天想吃牛油蛋糕,上网找了这个凤梨口味的试一试。

做的时候,就减了食谱的糖量,减量太多了,结果出来的蛋糕不够甜,呵呵~~所以啊,我吃的时候就洒上肉桂粉和糖粉。其实如果用新鲜凤梨的话,味道一定更好!



食谱来自:这里

自我记录:糖 70g(可以增加),黄梨汁90ML(可以再减,视面糊)

2013年3月9日星期六

芝士布朗尼

距离上次做芝士布朗尼有3年之久了,原来真的很久没做这样高热量的蛋糕了,都差点忘了这个蛋糕的味道了。今天兴致勃勃地再做来吃,呵呵。。。上次用了瑶妈妈的食谱,今天换看其他食谱,这个上层是没加放鲜奶油的。芝士味道很浓,但我觉得少了鲜奶油就缺了那奶香味。不过整体来说还算满意,喜欢浓郁芝士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食谱来自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