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柠香汽水鸡翅, 虾米炒羊角豆

这是今天的午餐的一道菜之一,柠香汽水鸡翅是我从网上抄来的,味道很棒!大儿子老赞好吃好吃,一人吃了4块,哈哈哈~~~食谱有说可以用7喜或是可乐来做,我选了用可乐。出来的色泽也很吸引人,而且还有加了柠檬,稍许酸酸的很开胃下。


再来就是羊角豆,我的最爱,可是这个我不会炒,上次有炒过一次,给我炒到全部粘粘的,很geli的~~~,所以接下来都是由老公来炒,只是加了少许虾米去炒就很好吃了,是每家家中普通的菜色。
材料:
雞中翅.....10~12隻(我用鸡翅膀包括有小鸡腿部分)
可樂或是七喜汽水.....1/2罐 ( 勿用無糖系列的汽水或可樂,我用可樂)
檸檬.....1個
鹽或雞精粉.....適量(我用盐)
雞翅醃料:
醬油.....1大匙
料酒.....1大匙(不懂什么来的,我就用花雕酒)
蒜頭(切碎末).....1瓣
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將雞翅洗淨瀝乾水份後,用醃料醃約30分鐘使其入味,備用
2.檸檬一半擠成汁液,一半切小薄片,備用 (實際用量1/2檸檬擠汁,1/4檸檬切小薄片)(檸檬擠汁我用很少量罢了,以自己的口味做调整
3.熱油鍋,將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再倒入可樂(汽水),以及適量鹽調味煮滾後轉中小火煮至收汁
*可樂本身已經具有焦糖色,所以燒出來的雞翅金黃誘人
反之 如果使用七喜汽水,則可以加入少量的醬油或老抽增加醬色
4.等差不多快要收乾醬汁時,加入1~2小匙的檸檬汁拌勻,熄火,撒入檸檬薄片,即完成

*檸檬汁可依喜好的酸度調整用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