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可乐饼,香橙戚风蛋糕

今天做了sushi家的可乐饼,由于家里的那两个瓜,我把可乐饼做成mini形的方便他们吃,平时如果要他们吃萝卜,马铃薯,大葱,单吃的话,肯定不吃。做成可乐饼,哈哈。。。全部都可以一次过吃进肚子。
这是所有的材料,忘了拍马铃薯哦。

炸之前,很像nugget哦,呵呵。。。

由于不想浪费太多的油,我用煎的,所以出来没有很美咯,炸的话,颜色会比较均匀。

================================================================


下午又来做蛋糕,这次又是香橙戚风蛋糕,不同的是这次我没用戚风模,用了之前买回来的6寸脱底模来做,其实想试一试看能不能成功,如果成功的话,下次我就可以用来做生日蛋糕的蛋糕体了,因为每次都用海绵蛋糕来做。这次用了3粒蛋的戚风食谱来做。
倒扣待凉后,脱模了,高兴下,没有收腰。唯一不满的是表面(盖在底下了)有裂开,用戚风模我倒是希望裂开的,可是用这种模我是希望平平的。如果真的要拿来做蛋糕体就必须切掉裂开的部分。

里面很满意,湿润柔软的。

快快切一片来吃。好吃咧。。由于我放了蛮多橙皮茸,所以橙的味道很浓郁。

6寸香橙戚风:

低粉:60克

橙汁:50克

色拉油:35克

鸡蛋:3个

糖:10+40克

柠檬汁:少许(我没放)

橙皮茸:少许(我放了整粒的橙皮)

1。将蛋黄和蛋白分开。

2。橙汁加10克糖,打到糖化.

3。加色拉油,使劲打到溶和,变得有些浓稠透明的状态.

4。筛入低粉切拌均匀,不要划圈.(我先做第5步骤才做这个步骤)

5。加入蛋黄和橙皮拌均.

6。蛋白加几滴柠檬汁,打到粗泡,加10克糖和一丁点盐.

7。继续打到蛋白出现细腻小泡后再加10糖.

8。打到湿性发泡,提起打蛋器出现大弯沟状,加入剩余的20克糖.

9。打到硬性发泡,会出现明显阻力,打蛋器头出现小短尖

10。取三分之一蛋白与蛋黄糊稍微拌均.

11。再取三分之一蛋白拌均.

12。最后将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中拌均匀.

13。倒入模具中,轻摔一下模具震掉大泡,170度,中层,烤30分钟.(我用下层烤)

14。出炉再轻摔一下模具,立刻倒扣,放凉脱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