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黄梨戚风蛋糕

这个戚风蛋糕的是没有放油哦,因为上次kinoko的妈妈做的戚凤蛋糕没有放油都可以成功哦,我也敢敢尝试不放油试试看口感如何。我找了这个黄梨的食谱,是因为食谱中的油只有20ml罢了,免了这个油,想想应该不会差很多吧.... 而且我也没有用发粉或自发面粉,我用了特幼粉。蛋白没加tartar粉,取而代之的是柠檬汁。

凉后的蛋糕有比想象中的高,可是脱模时有点难咯,看看外皮脱到。。。不像样,呵呵

试了试,没有黄梨的味道哦, 根原味戚风没两样,没跟他们说都不知道我做的是黄梨口味的呢 我想应该要用新鲜黄梨做味道会比较重,我用的是罐头黄梨。口感嘛。。。我认为没有放油比较没有那么柔软吧,会很粗一下,不过湿度弹性是有的。比起有放油的差一些,还是喜欢有放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