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芒果慕斯蛋糕

之前在网上一些人的blog里面看到人家做的各种口味的慕斯蛋糕都觉得很好吃似的,呵呵,昨天心血来潮,买了芒果,我要做芒果慕斯蛋糕,一方面想快快用掉 我的鲜奶油。参考了一些人的食谱,就开始动工了,做这个蛋糕快手快脚前前后后用了大概2-3小时,呵呵。。。因为赶时间等下要出门了。所以出来的蛋糕有 点。。。。。丑咯


图好cream后,不懂要怎样装饰,又没有什么可以装饰,乱乱来,洒了乱七八糟的可可粉。后悔没买多点芒果,不然可以用芒果装饰



里面的样子,我觉得芒果如果可以甜一点就更好吃了,我买的不是很甜

食谱:
材料(7吋):
蛋糕体 2片(可以是海绵蛋糕或是戚风蛋糕)
芒果肉 (超甜的比较好) 250克
WhippingCream(植物性) 170克 (慕斯部分)
魚膠粉 5克
熱水 3大匙
芒果粒 適量

製作:
1、芒果肉用攪拌機攪成泥,Cream打至七分起
2、魚膠粉與熱水拌勻後(我有隔水加热至溶解)加入芒果泥中拌勻,再與打起的Cream拌勻
3、置一片切片蛋糕於7寸可脱模的模底,倒入一半慕斯,放上適量芒果粒,放上另一片蛋糕
4、倒入剩下的慕斯抹平後放冰箱數小時後脫模,装饰装饰下就可以了。

* 我的蛋糕体用7寸的模来做,加慕斯时也是用回同样的模,所以蛋糕出来时,会看到蛋糕体的,所以我就用鲜奶油覆盖整个蛋糕,涂上打发九分起的鲜奶油(我没 量,agak-agak的),旁边就不会看到蛋糕体了。如果你的用的是比蛋糕体大点的模,可以不必涂上鲜奶油,因为慕斯已经把蛋糕体盖完了。那么长的解 释,不懂你们看得懂吗??呵呵

没有评论: